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淡下饭菜——小炒肉丝   

2013-02-20 08:29:3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晃儿,年就过完了,虽然这阵子也没做什么正经事,可是还是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是因为年纪大了吗?
       初六从曼谷回来到现在一直也没做什么,就是懒得动,于是就放纵自己,告诉自己说懒得动就不动,可能是累了,等不累了自然就爱动了。就连曼谷那篇日志写得也有些乱,本来还可以写得好一些,只是好象脑袋不转动一样,所以就胡乱写完发上来,因为如果不发的话,恐怕又不知要耽搁到什么时候。
 
        小炒肉丝,年前做的一道菜,看图片真的不好意思叫小炒肉丝,因为肉丝确实不多,小年那天00一块钱买了一大把香菜,准备炒花甲用的,结果我也买了香菜,所以她买的就剩下了,过年不在家,如果过了年回来香菜恐怕就坏掉了,所以想着切点肉丝和香菜一起炒了吃,以前我会用很嫩的牛肉配胡萝卜和香菜来炒,很好吃。这次用的肉是在吉之岛买的土猪肉,原以为土猪肉会很好吃,结果炒出来肉并不嫩,不过也还能吃。看着这盘菜真不知该叫什么好,叫肉丝炒香菜?可是胡萝卜也很多,叫胡萝卜炒肉丝?好象香菜也不少,要不叫胡萝卜香菜炒肉丝?这道菜明明就见不到几根肉,可我又偏偏喜欢吃这种肉少菜多的小炒,最后也不费脑筋了,就叫小炒肉丝好了,虽然有些名不副实。这样的小炒配米饭很好吃,喜欢吃肉的可以多放些肉。
 
材料:
猪瘦肉100克,香菜一把,胡萝卜一根,盐,生抽,料酒一匙,生粉半匙,蒜两瓣。
小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做法:
1.蒜切片,猪肉切丝,用一点料酒和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
2.香菜洗净切寸段,胡萝卜去皮切丝;
3.炒锅注油烧至三成热,下肉丝滑至变色捞出;
4.视情况再向锅中注适量油,烧热,放蒜片爆香,再下胡萝卜丝稍煸,接着放入煸过的肉丝翻炒,调入盐和一匙生抽炒匀,倒入香菜,关火,余温将香菜炒软即可出锅。
小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558)|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