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找找儿时的甜蜜感觉——奶香太妃糖   

2013-03-11 07:57:14|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蜜自己掌控——牛奶太妃糖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年广州的天气一直不错,雨很少,这几天每天一睁眼就是满眼的阳光,有时还能看见蓝色的天空。不过因为少雨就会觉得皮肤有些干,不停地做面膜也改善不大,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不喜欢连绵的阴雨天,广州的回南天想想就难受,就让阳光一直这样好下去吧。趁着阳光大好,尽情享受春日的温暖,晒被子,洗衣服,打扫房间,侍弄花草,房子里面折腾完了,就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望望风景,呆腻了就出去走走,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春光。
 
        但凡小孩子都很喜欢吃糖吧,我小时也一样。那时爸爸在农场工作,我和爸妈就生活在农场,农场离市区还有一段路程,七十年代本就物质匮乏,市区的商店里也没有太多品种可卖,所以农场的商店里更是如此,只卖一些简单的生活必须品。我只记得那时有一种硬糖,外面包着黄底红色图案的糖纸,糖纸中间印着大大的红双喜字,很是喜庆,那种糖一毛钱七块,是我最常吃的,偶尔过年时商店会进一些五颜六色的水果杂瓣糖,非常好看,再有其它糖的概念就是进入八十年代以后,学校门口一个姓贾的老头卖铅笔糖,跟铅笔一样长短粗细,外面有好看的花纹,一根好象是一毛钱吧,有此记不清了。象大白兔奶糖和泡泡糖小时是没吃过的,在十几岁的时候听家里来的亲戚提起过,心里想那个大白兔奶糖一定非常好吃吧。后来上了初中,到了初二以后视力有些下降,偶尔在报纸上看到说吃糖容易导致近视,从那以后一下就不喜欢吃糖了,对于过甜的东西都比较排斥,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就不喜欢甜食了。到现在红双喜糖再也不见踪迹,商场里各式糖果琳琅满目,但却再也找不到小时吃糖的那种甜蜜感觉了。
        很早就看到这个太妃糖的做法,想在年前做好传上来,可是好象每天都没空,其实也没太多的事,只是我不喜欢太忙乱繁杂而已。现在年过完了,也休息的差不多了,看看家里的原料都是现成的,做法又简单,就趁着某个晚上做了这款牛奶太妃糖,奶香浓郁,不会过甜,不喜欢吃糖的我也会偶尔吃上一块。
 
材料:淡奶油200克,细砂糖100克,麦芽糖30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中火煮开,转中小火继续熬煮,不停搅拌,以免糊锅底;
2.转小火,不停搅拌熬煮,会越来越稠,直到不太能流动的状态,舀起来感觉有很厚的线条流下并且线条不会马上消失,这样便可离火了。
3.待糖糊凉至不烫手但又没凉时装入裱花袋,挤入模子中。挤到最后时随着糖糊越来越凉,有几个有明显的痕迹无法消失了。没有关系,都挤好后,把模子放入烤箱150度,烤3-5分钟,自然就平了。然后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糖便会非常硬了。
 
提示:
1.没有模具的话,也可以煮好后趁热倒在一个大容器上,但记得要先铺上油纸,摊平,待凉了以后用刀分切包装即可;
2.熬煮时一定要不停翻拌,以免糊底;
3.一般要煮40分钟左右才会变得很浓稠,所以要有耐心才行;
4.不要随意减少糖量,因为关系到最后凝固,糖甜点也不算过分吧,我不喜欢吃糖,但吃起来不会觉得特别甜腻;
5.如果送人的话也很有心意,提前在网上买些糖纸包装进去就好了。
甜蜜自己掌控——牛奶太妃糖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甜蜜自己掌控——牛奶太妃糖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甜蜜自己掌控——牛奶太妃糖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甜蜜自己掌控——牛奶太妃糖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663)|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