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辣滋味——香煎小土豆   

2013-03-14 09:12:45|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煎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次去菜场总寄希望于能看到点什么新鲜的玩意儿,我说的新鲜玩意儿当然是说我没见过或没吃过的菜什么的,所以每次去都很新奇的四处乱窜,这感觉有点上大商场淘便宜货的意思,不过我觉得比逛商场有趣多了。看到有些农民带来的自己种的小菜就很开心,虽然自己种的菜不大颗也不那么好看,但感觉那才是真正的菜,有安心的感觉,有时会买点小菠菜、小胡萝卜什么的回来,胡萝卜个头虽小,但嫩嫩的,很有味道,不象那些个儿大化肥催的都吃不出菜本身的清甜味儿。

        那天刚好看到一农妇卖小土豆,看上去很新鲜的样子,就买了一点回来,本来还有更小的,但是我想去皮做就没买最小的,太小去了皮就什么都没有了,如果买很小的那种就不要去皮做。其实这个小土豆也可以连皮做的,但我还是喜欢去了皮的,因为有些土豆会有部分发青,一定要把青的部分去掉才好吃,不然会麻嘴的,而且我不喜欢有皮的土豆,觉得皮会有点点涩。

         小土豆这样的吃法很开胃,香辣、外焦里糯,有椒盐的香味,也有孜然的香味儿,我太喜欢了,一个人可以不吃饭吃上一盘。

        本来想放辣椒粉的,可是家里没有辣椒粉,就放了两个小尖椒,这种个头儿小小的尖椒特辣,我也就最多能承受2个的辣度,如果喜欢更辣的可以再多放点,或者不放小红尖椒在最后撒辣椒粉也可以的。

 

材料:小土豆10个,小葱两根、芹菜两根,小红尖椒2根,蒜三瓣,盐适量。

调味料:孜然粒、姜粉、黑胡椒碎、椒盐、大蒜粉各适量。

做法:

1.小土豆去皮,洗净,上锅蒸熟(约15-20分钟,用筷子扎一下,能穿过就熟了);

2.小葱、芹菜、小尖椒切细粒,蒜切末备用;

3.煎锅里面放入适量油,晃匀锅底,烧热,倒入蒸熟的小土豆,调入适量盐,小火两面煎至金黄,煎的过程中可以用铲子将土豆略压扁,方便入味;

4.视锅中油量的情况,如果很少可适当加点油,接着放入蒜末和小尖椒爆香,与土豆拌炒匀,调入各种粉类,最后放入葱和芹菜粒炒匀,关火即可。

提示:

1.没有小土豆用大土豆也可以,把大土豆切小块即可;

2.小尖椒可用辣椒粉代替,可在最后撒调味粉时一起撒进去就可以;

3.调味粉也不必那么多种,我家里调味粉比较多,所以全都放了些,其实只要有五香粉、孜然粉和辣椒粉就够了。

香煎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煎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煎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98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