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春节后的第一单——双层无糖生日蛋糕  

2013-03-21 06:55:48|  分类: 糖尿病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后的第一单——双层无糖生日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元旦停了淘宝后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做东西,一是春节前忙忙碌碌,春节期间又跑去曼谷玩耍,回来后人好象一直都很倦怠不爱动,本来说好过了十五就开始接单的,可是懒懒散散就拖到现在,对不起之前在淘宝上下单我又没及时做的朋友们了,真的很抱歉。另外想说一句的是,由于我自己手上有些事要处理,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搞定,所以现在起到9月一号前外地邮寄的订单就暂时不接了,只接同城预订并能自提的蛋糕单,预订请提前一周跟我联系,过了这一段会重新恢复邮寄,到时会在博客和淘宝上通知,现有已经下了的单我都会完成并寄出。
        有朋友在博客上给我留言说:姐,你不做点心又改炒菜啦?呵呵,其实都在做,只不过这段时间没有新的点心品种就上炒菜多了些,年前本来做了一款玛德琳小蛋糕,操作简单易上手,想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可是我后来怎么看怎么觉得做的太丑,就想过几天重做一次拍点好看的照片再放上来,结果也迟迟没有动手,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懒散了,这要是上班早就被开除了。
        今天的这款蛋糕是无糖蛋糕,双层,六寸加八寸,是优优妈给她的老师预订的,她说她的老师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蛋糕了,因为经常上我的博客,知道我可以做无糖蛋糕所以才想给老师订一个试试。蛋糕的主料跟以前的无糖蛋糕差不多,只是在外面的水果装饰上根据时令有点小变化,不过西柚是无糖蛋糕必不可少的,因为西柚是糖尿病人和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的少数水果之一,所以虽然很贵我也每做必放的。
        本来还想装饰一点草莓上去,但是那看不到有卖的,好在这次的西柚肉颜色够红,所以搭配起来也还算好看,只是淡奶油挤花比较困难,没办法做大面积的装饰,只能用它来做蛋糕围边点缀。
        总有人以为无糖蛋糕就是不放糖的蛋糕,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如果蛋糕没有甜味还能叫蛋糕吗?是不是跟馒头差不多了,这里所说的无糖蛋糕是指用木糖醇代替普通砂糖做的蛋糕,木糖醇是一种甜味剂,虽然有甜味但不是糖,因为糖尿病人或血糖高的人对普通糖代谢发生障碍,所以用木糖醇来做些无糖食品以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要。
 
        无糖蛋糕的做法在我的日志分类糖尿病饮食里都有说过,所以这里不再重复,此蛋糕是参考去年做的十寸无糖蛋糕量来做的:顺便说说甜味剂木糖醇——又做无糖蛋糕 。一个十寸蛋糕的量刚好可以做成这样一个6寸加8寸的双层蛋糕。
春节后的第一单——双层无糖生日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节后的第一单——双层无糖生日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20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