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甜酸适口的番茄肉条   

2013-03-28 08:25:45|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酸适口的番茄肉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象有段时间没吃肉了,也不是很想,姐打电话过来说女人不能不吃肉,适当吃些肉对身体好,她说的这些我都懂,可是好象时间久了不吃也就不怎么想吃了,这几天生理期刚过,想着那就吃点肉补一下吧,昨天炖了虫草花乌鸡汤,今天翻翻冰箱里面还有一块瘦肉,上次炒菜用了一点,肉还挺嫩的,想着用它来做点什么吧。不知为什么就想起来小时候去亲戚家做客时吃的一种肉菜,酸酸甜甜、外焦里嫩,是用番茄酱做的酱汁,对于小孩子来讲特别好吃。于是我就开始鼓捣啦。
 
材料:猪瘦肉一块,蛋清一个,盐少许,姜粉、白胡椒粉各少许。
番茄酱汁:番茄酱三匙,水五匙,糖三匙,白醋一匙,水淀粉(一匙淀粉加一匙水化开) 
 
做法:
1.将猪肉切成长约5厘米,宽一厘米的条,用蛋清、盐,白胡椒粉、姜粉,抓匀腌制十分钟。
2.腌好的肉条,用干淀粉拌均匀,抖落附在上面的淀粉,入八成热油里,迅速炸定型,捞出来,复炸一次。
3.炒锅里放一匙油,烧至四成热左右,倒入事先调好的番茄酱汁,中小火煮至酱汁起泡变得较浓稠时,倒入炸过的肉条翻匀即可出盘。
 
此菜特点:酸酸甜甜,外焦里嫩。
 
提示:
1.猪肉一定要选嫩的,炸出来才会有外焦里嫩的感觉;
2.复炸一次是为了使肉更焦脆;
3.番茄酱汁我说的只是大致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做调整,水放多些也没关系,顶多多煮一会儿,如果调的太稠了入到锅里就凝到一块可能就没办法跟肉拌匀了;
4.我说的匙是我们平时喝汤的瓷匙。
甜酸适口的番茄肉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甜酸适口的番茄肉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甜酸适口的番茄肉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247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