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鲜美的萝卜丝蛤蜊汤  

2013-04-23 07:51:26|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鲜美的萝卜丝蛤蜊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广州今年的春天一直都没有热起来,总是阴乎乎的,又潮湿,出门十来天,以为回来会很热了,结果还是跟走之前差不多的温度。广州一遇多日阴雨叶菜就会涨价很多,前天看电视说菜芯是外地进来的,都卖到12块一斤了,一小棵生菜都要2块5了,乖乖,菜价都要赶超肉价了,这真是一个突飞猛涨的时代呀。

        晚饭后出去散步,一个人走在空旷的街上,安逸静谧,路上连车都很少(其实白天时车也不多),街边的红绿灯仍旧在按时的变换,不知变给谁看。两边崭新的楼房住户稀稀落落,但是据售楼小姐说房子已经全部卖完了,而且价格也不低,在广州不知有多少这样的空房,中国更不知有多少这样的空城,即使是这样,房价还在不断地涨。中国现在的房子已经不是买来住的,而是象股票一样用来投资的,不知这个泡泡还可以吹多久。

        过日子就要合理搭配,叶菜贵,就挑些萝卜土豆的来吃,一样也可以做出好味道,这阵子蛤蜊、花蛤上市,又不贵,五、六块钱一斤,用来做汤或炒着吃都很鲜美。

材料:

白萝卜半个,蛤蜊约400克(大约15只左右),姜两片,香菜,盐,芝麻油。
 
做法:
1.萝卜去皮切丝或擦丝备用;
2.蛤蜊买回来后用清水加点盐或油浸泡一小时,洗净备用;
3.锅内注水,冷水时即放入姜片和蛤蜊,中火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萝卜丝略煮1到2分钟,关火,调入盐和芝麻油,撒香菜末即可。
 
注意:
蛤蜊一定要买活的,活的蛤蜊遇热就会张开口,全部开口后撇一下浮沫就立刻放萝卜丝,免得蛤蜊煮久了变老,蛤蜊的外壳可以用牙刷刷一下这样会更干净,煮蛤蜊的水特别鲜,所以不要先焯烫蛤蜊再另放水做汤,那样鲜味就会大减。
鲜美的萝卜丝蛤蜊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鲜美的萝卜丝蛤蜊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546)|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