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中式面食——玉米面枣馒头  

2013-04-24 17:16:5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式面食——玉米面枣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阵子在一号店网购了一小袋玉米面粉回来,以为是纯玉米面,结果打开一看是玉米面与白面粉配制好的,既然打开了就要尽快用掉,不然广州这样潮湿的天气很快就会霉掉或者生虫了。买的玉米面粉揉成面团只是淡淡的黄色,可能玉米粉放的少吧,家里还有做零食吃的大个红枣,时间久不爱吃了,想着放在面团里做成枣馒头吧,就直接撕成小块揉在了面团里,便有了这个玉米面枣馒头。自己做的馒头有嚼劲儿,不喜欢外面买的馒头软的快飘起来了,吃起来一点口感都没有,我经常做些馒头放在冰箱里冻起来,早上把馒头用蒸锅蒸一下便跟新的一样,就点粥和小菜儿,最喜欢这样的早餐。

       上个月看到市场有卖双黄鸭蛋的,就买了些回来做了五香咸蛋,刚好这几天腌好了,早上煮点红薯粥,就着枣馒头和咸蛋,真是让人开心的早餐。

        我以前都是用白面和玉米面自己混合来做玉米面馒头的,玉米面不能放的太多,放多了口感会有些粗糙,如果自己配制的话,玉米面不要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为好。

         这次的面团是用面包机揉的面,先把面团揉光滑了,最后剩七八分钟时再把撕好的红枣肉放进去搅匀就可以了。用手揉面也一样,先把面揉成团再放红枣肉揉匀。

材料:玉米面粉500克,水230-250克,酵母粉5克,大枣8个。

做法:

面包机揉面:

将水和面粉、酵母粉放入面包机内桶,选择合面程序(20分钟),揉到大概13分钟左右,见面成团了就放入红枣肉直到到揉面结束,如果觉得面团不够光滑,可以取出来用手揉至光滑,放到盆里,或是保鲜袋中,盖好,发至两倍大。

手工揉面:

1.将大枣去核儿撕成小块儿备用;
2.将玉米面粉和酵母粉混合,加入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成小的面疙瘩,然后用手揉成团,放入枣肉,继续揉匀,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微湿的屉布,放在温暖处发酵到两倍大。
 
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用手反复揉十分钟,排净空气,搓成长条,切成每个约50克的面块,整形;
4.将蒸锅注水,在笼屉上铺上微湿的屉布,将面胚摆入,每个之间要有空隙,盖上盖,继续醒发20-30分钟;
5.先开中小火烧15分钟,逐渐加热的过程可以使面胚醒发的更充分,转大水烧开蒸10分钟,关火,别揭盖,再虚蒸5分钟后,即可开锅取出馒头。
中式面食——玉米面枣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面食——玉米面枣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面食——玉米面枣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05)|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