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菠萝果酱卷   

2013-05-24 13:10:11|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菠萝果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阵子做的菠萝果酱,特意没有打成泥而做成颗粒状的,就是想做面包放在里面卷起来。

       这款面包已经做了好久了,一直没有发上来,方子是原来用过的罗宋包的方子,很柔软,加了菠萝果酱更具口感。

       有人在博客里跟我说面包并不是越柔软越好,在欧美那边,反而是硬质面包更受欢迎,这个我也知道,硬质面包含油含糖量相对没有那么高,吃起来更健康,但他们更多的是把面包来当做主食,而我们的面包只是当早餐或零食,所以尽管我们做的面包可能含油含糖量相对高些,也是正常的,毕竟我们不会一天三餐都吃面包,所以平衡下来也就没什么了。

        有些初入烘焙的人总是苦于没有模具,其实做面包如果只是给自家人吃,真的没必要弄太多模具,模具只不过是让面包变变形状而已。弄太多的模具又没地方放,又浪费钱,不值得,我到现在模具也不是很多,实在想拗点造型,也可以利用蛋糕的模具来玩一下。           

      
材料:(一个八寸活底蛋糕模)
高粉200克,鸡蛋20克,蜂蜜30克,盐2克,牛奶110克,酵母粉3克,黄油20克,自制菠萝颗粒果酱适量。
做法:
1.先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揉成团后,加入黄油搅拌至扩展阶段,进行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2.将发酵好的面团滚圆,松驰十五分钟;
3.将面团擀成长、宽约30厘米的正方形,翻面,铺上一层菠萝颗粒果酱,近身体侧留约2厘米空白;
4.从近身体侧开始卷起,卷成圆柱形,捏紧边封口;
5.用刀切成均匀的六等份,分别摆入模具中(模具要事先涂沫一层黄油备用);
6.放至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刷蛋液;
7.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5-30分钟。(上色至合适时加盖锡纸,以免烤得颜色过深)
菠萝果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萝果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萝果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菠萝果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06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