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内酯豆腐做好吃的早餐小吃——豆腐脑   

2013-05-28 07:50:53|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内酯豆腐做好吃的早餐小吃——豆腐脑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直想说说我的锅。去年春天新买了一个爱仕达铁锅,锅盖是可立的,孙俪做广告的那款,二百八十多块钱吧,锅身里面是有那种象细小网纹的,可是用了刚刚一年却在某天发现锅底竟然漏了个小眼儿,我说我在烧水的时候怎么感觉有声响呢。前两天又在网上订了个七十一块钱的无盖铸铁锅,也是爱仕达的,直径跟前个一样大,32CM的,想着可以用前个的盖子来盖这个锅,新锅到了以后,洗洗干净,想着用自己炼的猪油润润锅吧,就舀了一匙猪油放进去,用小火将猪油化开,转动四周,让锅体都尽量接触到油脂,烧了大概三分钟吧,我就关了火,想着用油多浸些时候会更好,就没有把油倒出来,等我第二天一早一看那锅竟然变了色,油脂到过的地方都变深了,我赶快将锅刷干净,但那个印迹根本就洗不掉,你们看我下面做菜的过程图就能看见那个锅了,我很纳闷,铸铁锅都这样吗?

        广州有卖甜豆花和咸豆花的,但却没有卖豆腐脑的,实际上它们的底料都是极嫩的豆腐,只是浇头不一样,广州这边多是浇点蜜糖水当做零食小吃来卖的,而北方却是用黄花菜、木耳等做成卤汁,浇在嫩豆腐上成为豆腐脑来当早餐就着油饼等主食来吃的,我不喜欢甜食,所以极喜欢北方的豆腐脑,但是在广州这边没有卖的,只好自己动手了。

       以前自己现榨豆浆再用从网上买回来的葡萄糖内酯点进去,做成豆腐脑,但是比较麻烦不说,有时点的不好还不容易成形。后来看到别人用超市里卖的现成的内酯豆腐浇上浇头来当豆腐脑,我就觉得很不错,因为内酯豆腐本身就很细嫩,很象豆腐脑的嫩滑口感,所以我昨天也试着做了一下,很好吃呢,喜欢吃豆腐脑的自己试下吧,早上花不了太多时间就可以完成的,吃点油条、油饼、馒头什么的配上一碗自己做的豆腐脑不知是多好吃的早餐啦。

材料:(1—2人份)

内酯豆腐一盒,泡发黄花菜、木耳适量,小虾干少许,香菜、小葱各少许,生抽、盐适量,水淀粉(一匙淀粉加三匙水)。

做法:

1.烧些开水倒在盆里,将内酯豆腐连盒放进去浸泡十分钟(使豆腐变热);

2.将干黄花菜和木耳分别泡透,黄花菜掐去硬根,木耳根据需要切丝(我用的是极小的秋木耳,所以就用整个的),虾干用温水浸泡半小时(也可以用虾皮,如果是虾皮的话只需要略冲水洗一下即可);

3.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倒入虾干略炒,接着放黄花菜和木耳煸一下,倒入适量水,烧开,调入盐和生抽再次烧开,倒入水淀粉,边用锅铲搅拌边烧开至粘稠关火。

4.将内酯豆腐用不锈钢勺子以片状的形式盛入碗中,浇上3做好的浇头,在上面洒香菜碎、小葱碎,喜欢吃辣的可以放点辣椒油,我还放了点炒熟的花生米,就可以开吃啦。

用内酯豆腐做好吃的早餐小吃——豆腐脑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内酯豆腐做好吃的早餐小吃——豆腐脑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内酯豆腐做好吃的早餐小吃——豆腐脑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内酯豆腐做好吃的早餐小吃——豆腐脑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69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