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给自己做点零食——豆渣杂粮丸子   

2013-05-29 08:55:3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自己做点零食——豆渣杂粮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周都要喝几次豆浆,每次滤出的豆渣都不舍得扔掉,有时会合成面团蒸豆渣馒头,有时会加点鸡蛋和面粉做成豆渣鸡蛋饼,还有的时候会用豆渣加芹菜鸡蛋摊成豆渣蛋饼当菜吃,可是因为豆浆喝的实在太勤,有时还是难免会把豆渣扔掉,昨天又榨了黄豆和黑豆的混合豆浆,看着出来的豆渣,想想做点什么好呢,我煮去湿的赤小豆薏米水还有滤出来的赤小豆和薏米,干脆把这些杂粮掺合在一块,炸豆渣杂粮丸子吧。
我还特意做了点小米饭,其实没有这么多材料也没关系的,只用豆渣、胡萝卜和小葱香菜加点鸡蛋面粉也可以做出很好吃的丸子的。
        现在天渐渐热起来了,外面的一些小吃怕不卫生还真不太敢吃了,索性自己做点炸素丸子就当零食来吃也还不错,我在里面还加了些孜然粒和辣椒粉,吃的时候可以偶尔吃到孜然粒的香味和淡淡的辣,还挺不错的,自己用的油不是复炸油,所以有害物质也不会太多。
 
主材料:
豆渣,小米饭,卷心菜,小葱碎,香菜碎,黑白芝麻,煮熟的赤小豆和薏米,山药芡实薏米粉两匙,鸡蛋两个,快熟麦片两大匙。
调味料:盐,姜粉,大蒜粉,黑胡椒碎,孜然粉,孜然粒,辣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将主材料依次都放在一个盆中,然后加调味料,不要调得过咸,调成粘稠的糊状就可以了,如果觉得太稀,可适当再加些麦片。
2.锅中注油烧至微微冒泡,用不锈钢匙舀适量面糊放入锅中,转中小火炸至表面微黄,捞出,放在铺了吸油纸的盘上,这样可以将丸子中的多余油分吸走。
提示:
1.如果有胡萝卜就不用放卷心菜,主材料里面的材料可多可少,自己调整就可以,豆渣尽量干些,这样面糊比较容易调粘稠,我就是因为豆渣不够干,所以后来又放了些麦片来调整。
2.此丸子热食焦脆,凉食软香。
给自己做点零食——豆渣杂粮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给自己做点零食——豆渣杂粮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给自己做点零食——豆渣杂粮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给自己做点零食——豆渣杂粮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6446)|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