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瘦身食谱——非常简单又美味的韩酱拌鱿鱼  

2013-06-28 06:19:32|  分类: 瘦身食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瘦身食谱——非常简单又美味的韩酱拌鱿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又上瘦身食谱啦。

        我因为比较喜欢吃鱿鱼,所以在瘦身期间纯蛋白质饮食餐时就吃鱿鱼比较多点,这次是用韩式拌饭酱和一点芝麻酱来调的味汁,真的很好吃,即使不另外放油也很有味道,按理说芝麻酱是不应该放的,但是瘦身期间一直吃不了油什么的,所以这半匙麻酱就会显得特别的珍贵,虽然有点违规,但是吃下去还是很开心。

        这种拌菜特别简单,只要调味料用的好,一样会鲜香惹味的。我觉得这次的鱿鱼比上次那个柠香拌鱿鱼还要好吃,韩式拌饭酱不是特辣,还有丝丝的甜,拌菜很不错。

        鱿鱼虽然好吃,但有些人觉得胆固醇含量太高,还是要少吃。我觉得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三高症状的,适量吃些还是不错的,鱿鱼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

我在网上查了点资料:

        鱿鱼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食物,其蛋白质含量为16%至20%,脂肪含量不足1%。其实,对怕胖的人来说,吃鱿鱼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同时,胆固醇对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有着重要作用。而鱿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对预防老年痴呆和改善人体代谢机能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现代医学通过研究发现,鱿鱼中虽然胆固醇含量较高,但鱿鱼中同时含有一种物质——牛磺酸,而牛璜酸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只要摄入的食物中牛磺酸与胆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胆固醇就不会升高。而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其比值为2.2。因此,食用鱿鱼时,胆固醇只是正常地被人体所利用,而不会在血液中积蓄。

主料:

冰鲜鱿鱼。

调料:

洋葱小半个,韩式拌饭酱一匙,鲜味生抽2匙,芝麻酱半匙,芥末适量,熟芝麻、孜然粒适量。

 

做法:

1.鱿鱼身去内脏,切圈,鱿鱼头去眼适当切块,开水焯烫变色,捞出过冷水,装盆;

2.洋葱切末倒在鱿鱼上;

3.将其余所有味料混合拌匀浇在鱿鱼上面,吃时拌匀即可。

 瘦身食谱——非常简单又美味的韩酱拌鱿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瘦身食谱——非常简单又美味的韩酱拌鱿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瘦身食谱——非常简单又美味的韩酱拌鱿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21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