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慢火细煨,做出好吃的——桂花蜜红豆  

2013-06-14 07:45:5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慢火细煨,做出好吃的——桂花蜜红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特别凉爽,人也勤快了许多,清理检查一下以前囤起来的东西。
        我是有食物缺乏恐惧症吗?我也没经历过饥荒年代,没挨过饿呀,两个冰箱里都被我塞得满满的,如果稍有点空闲的地方,我便会自觉不自觉的再次把它填满才算罢休。我不喜欢做东西时缺这少那,所以总喜欢先备下些东西,不至于想做时没有材料,有句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嘛,我只好用这句话来掩饰我这种行为。
       红豆是我去年买的,很好的成色,个儿大饱满,约有一斤多吧吧,也没称,本来是想着平时做点红豆沙之类的,可是红豆不象绿豆那么容易熟,煮一次比较麻烦,就一直放在那里。刚好这两天想做一款红豆餐包,家里买现成的蜜红豆用完了,就想着刚好把它煮成蜜红豆吧,煮好了冰箱里保存,用时也方便,不然时间久了生虫就只能倒掉了,那就真可惜了这点红豆了。
       做蜜红豆很简单,只是要细火慢煮,比较费时间,需要有点耐心看住了,别煮糊掉。以前用高压锅做过蜜红豆,时间上会节省不少,但这次不想用高压锅了,就用最原始的家常法做,普通锅煮的,家里刚好有干的桂花,就加了点进去,增加蜜红豆的香气,桂花的香气和香甜的红豆还是很搭的,我想让红豆浸润更多的桂花香气,所以在煮红豆时就把桂花放进去了,其实在加糖的时候再放桂花也是可以的,反正是自己做,怎么喜欢怎么来。
        经过浸泡充足再用细火慢煮出来的蜜红豆更香甜,加了干桂花,煮的时候桂花的香气就一阵阵扑鼻而来。
 
材料:
红小豆500克,细砂糖500克,干桂花8克。
 
做法:
1.将红小豆用清水略冲洗,然后加满水浸泡一晚(浸泡后的红豆更容易煮熟,浸泡过夜最好,至少浸泡4小时);
2.将泡过的红小豆水滤掉,将红小豆倒入锅中,加水至没过红豆,大火烧开后,将第一遍煮的水倒掉(这样可以去掉红豆的生涩味道);
3.重新加水至稍没过红小豆一厘米就好,大火烧开后,撇尽浮沫,倒入干桂花,转小火,盖上锅盖(我的玻璃锅盖没有汽孔,所以在旁边移了一道缝,免得扑锅)煮至水分将干(注意不要煮干锅);
4.倒入细砂糖搅匀,此时因为糖的融化,红豆会重新变稀,不要盖盖儿,中小火将水分蒸发至将干即可关火(这一步也一定要看好,最后几分钟要盯紧点,不然就容易糊底)
 
        将煮好的蜜红豆彻底晾凉,分成几袋封装好放入冰箱冷冻,随时包个馅儿或是做个甜品、豆沙冰棍什么的都很方便。如果想吃豆沙馅,可以在煮好以后取出部分捣成泥,这样不但可以吃到蜜红豆还可以吃到红豆沙,一举两得哈。
慢火细煨,做出好吃的——桂花蜜红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慢火细煨,做出好吃的——桂花蜜红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慢火细煨,做出好吃的——桂花蜜红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760)|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