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瘦身食谱——燕麦麦麸发面饼  

2013-06-20 10:56:01|  分类: 瘦身食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瘦身食谱——燕麦麦麦麸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燕麦是很好的食物,低脂低糖,可以吸附肠道内多余的脂肪,缓解便秘,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食用。但因为燕麦不容易煮熟单独来吃比较麻烦,所以后来被聪明的人们想出办法,将燕麦粒压成燕麦片,而且再经过熟制,使得燕麦片变为一种很方便料理的食材,只要用水或牛奶一冲泡就可以吃了。现在的麦片种类非常多,有些添加了一些小麦粉、植脂末和糖,这就失去了燕麦天然低脂低糖的健康特性了,所以如果为了健康多一点食用麦片最好买原味燕麦片,买时可以看一下配料表。

        自从5月29号开始杜坎瘦身法以来,每天早上都是用脱脂牛奶或脱脂酸奶拌麦片吃,说实话吃一天两天的还不觉得什么,天天早上这样吃真心不好吃,直到我快结束瘦身计划时才琢磨出这人吃法,这样烙出来的饼很有主食的感觉。如果不是在瘦身期间,做为正常早餐的话还可以加点面粉、玉米粉之类的,牛奶也不必用脱脂的,烙的时候也可稍多放一点点油,下面的做法是瘦身餐,所以只放了很少一点点油。

       本来之前编的日志说的更详细一些,但是编了两次都不见了,这次就简单些了,不过这个饼的做法很简单,一看就会的。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减些食材做成自己和家人都爱的早餐饼。

        不管怎样,低油、低糖、低盐饮食都是健康的吃法,为了我们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尽量去遵守吧。

 

材料:即食原味燕麦片3大匙,麦麸一匙,鸡蛋一个,脱脂牛奶适量,酵母粉2克。

做法:

1.将麦片、麦麸、鸡蛋打在一个碗里,加入酵母粉,最后倒牛奶,边倒牛奶边用筷子搅拌,直到变成粘稠的面糊为止;

2.将拌成的糊静置30分钟,待其充分融合发酵;(发酵时不会象发面一样涨高,但在烙的时候会有些涨发的)

3.不沾锅里面滴几滴芝麻油,用耐热刷刷开,倒入面糊,小糊煎至成型,翻过来煎另一面至金黄,即可出锅,切块食用。 

瘦身食谱——燕麦麦麦麸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瘦身食谱——燕麦麦麦麸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11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