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健康小零食——香香烤薯角   

2013-06-24 07:04:44|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健康小零食——香香烤薯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虽然夏至了,可这几天特别凉快,小风凉嗖嗖的吹着,好舒服,呆在家里想吃点零食。吃点什么呢?瘦身刚结束,还是少油的好点。很想吃某品牌自称是烤出来的薯片,其实一看配料表上也是精炼植物油什么的,唉,现在的商家都是从某一个角度去宣传,以为烤的比油炸的健康,其实不知道它的配料表里也有好多不那么健康的成分。还是自己动手吧。
       早在瘦身期间就想做这个烤薯角,想想就会流口水。周六终于如愿以偿,看看,会做的就这点好,想吃了就动手。很快就吃到嘴啦。家里刚好还囤了四个不大的小土豆就给一次都做了,如果是大土豆的话,一个就差不多了,视家里人多少,不要一次烤太多,现烤现吃,热的最好。做法超简单,想吃的试试吧。
        这种烤薯角,不是烤薯片那种全部酥脆的口感,而是外面比较脆,里面是绵软的,我觉得比薯片还好吃。
 
材料:
土豆,香草碎,黑胡椒碎,盐,少许油。
 
做法:
1.土豆去皮,滚刀切成土豆块(不会切的看下图);
2.不沾锅里倒少许油,晃匀,烧到四成热,倒入土豆块,转中火,两片煎黄,关火;
3.在烤盘上铺一层锡纸,将煎过的土豆块倒在上面,撒适量香草碎和黑胡椒碎,烤箱调200度,放入土豆块,中层,烤20-30分钟,用筷子戳一下,可以轻松穿过就好了。
4.取出土豆块,撒适量盐,将锡纸提起来把盐晃匀,即可食用。
 
提示:
1.煎的时候只要将外皮煎到有一层硬皮变黄即可;
2.盐也可以在煎的时候撒上,也可以烤好后撒盐,都可以;
3.在烤箱里面烤的时间根据所切土豆块的大小自行调整,以筷子能轻易穿透为正好。
4.至于香料手边有什么就撒什么好了,最简单的就是撒点黑胡椒碎,喜辣的也可以撒点辣椒粉,孜然粉也可以,只要是喜欢的就好;
5.喜欢香口的,可以在煎的时候多放点油,这样烤出来会更油亮些,我放的油较少。
自制健康小零食——香香烤薯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小零食——香香烤薯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小零食——香香烤薯角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886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