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头伏饺子,记得吃呀——小白菜木耳鸡蛋馅水饺   

2013-07-13 07:59:4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白菜木耳鸡蛋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白菜木耳鸡蛋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入伏啦,立马就闷热起来了,一点风丝都没有了,阳台的九层塔叶子也蔫儿了,之前还想都七月中旬了,家里的空调还都没开过,这不,就开始热了,一年当中最闷热的天气来啦。

        头伏饺子,天儿热,胃口不好,就不折腾肉馅的了,还是来点清淡的素馅吧,吃饺子蘸点蒜泥、生抽、醋、辣椒油调的汁,甭提多好吃啦。  

 

想吃饺子,素馅的

于是,

合面,剁馅,调馅,擀皮儿,包

 

锅里的水翻着漂亮的水花,

倒进包好的饺子,

水花瞬间被压下,很快,白胖的饺子又在水花间翻腾起来,

点了些水,再沸腾时,浮起的饺子皮里透出淡淡的绿色

那是我最喜欢吃的馅儿

 

轻轻地,将它们捞起,放在盘中

沾着喜欢的蒜泥醋汁吃饺子

清淡、清香、清口

 

来一碗煮饺子的汤

老话说,原汤化原食

虽然还是清清的汤水,但已不是白水那般寡淡

里面浸润了面香和菜香

 

人生的快乐就在于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用去顾及太多

不在事情的大小,全情享受做事的过程

如此

便是平凡生活的乐趣

 

材料:

小白菜一把,木耳一小把,鸡蛋两个,虾干一小把,小葱三根,姜粉、十三香粉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木耳加水泡发,洗净,剁碎备用;

2.虾干加温水放几滴料酒泡30分钟,捞出剁碎备用;

3.鸡蛋打散,炒锅注油,油温四成热下蛋液,用筷子来回划圈炒,炒好后倒入虾干碎略煸一下关火,晾凉备用;(用筷子划圈炒出的鸡蛋会比较碎,如果有大块可以用铲子铲碎)

4.小白菜摘洗干净,烧开水,倒入小白菜焯烫变色(约30秒)即捞出,过冷水,挤干水分(挤得尽量干)剁碎;

5.将白菜碎、木耳碎、鸡蛋碎和虾干碎放在一个盆中,先加些芝麻油拌匀,再放入葱花、姜粉、十三香和盐拌匀,即成馅。

面团:

面与水的比例2比1,也就是100克面粉加50克水,揉成稍硬的面团,饧发一会儿即可用。

(在合面时可以加一点盐和一个蛋清,这样合出的面做的饺子皮比较筋道爽滑,如果加了蛋清就要减少相同份量的水)

 

煮法:素馅饺子开水下锅后,再煮开,少点一点儿水,再开时就可以出锅了。

小白菜木耳鸡蛋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白菜木耳鸡蛋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白菜木耳鸡蛋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54)|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