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大夏天的,最爱自己做的手擀面——花椒葱油拌面   

2013-07-01 07:07:57|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夏天的,来一碗自己擀的面——花椒葱油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几天包饺子时,特意多合了点面,第二天一早做成了手擀面。

        合面时刚好有前几天做点心剩下的蛋清,就直接倒在里面又加了一点点盐,这样做饺子皮很挺括爽滑,擀成面条也一样。面团不要合的太软,我是用面包机合的面,感觉面包机还有点合不成团时其实水量已经够了,这时停掉面包机的揉面程序,把面絮取出来放盆里用手揉成团,盖上湿布饧一会儿就可以包饺子了,剩下的面团用保鲜袋包好放冰箱里面,第二天早上直接拿出来在案板上撒点高筋粉擀成面条就可以了。

        我觉得我的手特别没劲儿,所以我就不喜欢擀面条,但是我特别喜欢吃手擀面,筋道、爽滑,记得小时候妈妈有时会做,我总是要妈妈切特宽的条儿,那样吃着才来劲。以前买过一个手动的面条机,还是要用手摇才能压出面片面条,合软了要撒好多薄面,合硬了我又摇不动,所以觉得不是很好用。我在想是不是该买一个电动的压面机,那样就不用手费力气了。

        因为太硬的面不好擀,所以我即使用来做面条的面也不会合的特别硬,会比一般包馅儿的硬一点儿,不过因为里面加了蛋清和盐,所以煮出来的面口感仍然很筋道爽滑。

        有了一碗筋道的好面,即使最简单的拌料也一样好吃,谁让咱爱吃面呢。

        本来想做简单的葱油拌面,临时又改主意加了些花椒粒炸一下,结果花椒的味道特大,我不太喜欢花椒的麻味儿,所以后悔了,不如老老实实做葱油拌面了。但是后悔归后悔,这样简单的一碗面还是比外面的不知要好吃多少倍。我吃面时还加了些药生碎和辣椒油,那个拌面又麻又辣、又有葱蒜香、又有咸又有酸,反正味道是够全的,自己做,就胡乱招呼啦。我妈以前经常说:胡吃胡有理。

        煮好面,看着碗里一根根滑溜溜的面条开心的不得了,就开始拍照。每次拍照都觉得特别有趣,早上厨房里阳光好,就想把阳光拍进去,鼓捣着照了两张,又跑到阳台,别出心裁的把面放在花架上拍照,等照出来回看,我自己都乐了,怎么感觉那碗好象悬空着一样,后来还是老老实实放在每次拍照的地方咔嚓了几张,这才算折腾完,然后心满意足的开吃啦。

        这就是生活吧,虽然琐碎、平淡,但因为用心去却觉得有趣。

        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有多少人还能静下心来感受这点滴的快乐呢?

 

面团:

材料:面粉400克,水140克,蛋清40克,盐3克。

做法:

1.所有原料放入面包机,启动合面程序,当搅拌至面团成为絮状时,取出,用手揉成团,饧半小时。

2.案板上撒面粉,可以多些,放上面团,擀成大薄片;

3.将面片叠成扇形,每一层里都要事先撒粉免得粘在一起;

4.用刀切成喜欢的宽窄,用手找出面条头打开,抖散,在面条上再撒些面粉,晾一会儿;

5.烧水,水沸以后,下入面条,第一次开,点些水,再开时即可捞出过水。

提示:

1.撒粉要用高筋粉或玉米面,这样才不会粘;

2.如果不是跟饺子面一起合的话,还可以再少放点水,合的再硬点,不过前题是你得有力气擀哈;

3.我用的是做面包开酥用的擀面杖,面包开酥还没用过,倒先用它来擀面了,不过真好使,几下就擀开了,比用木棍的那种省力很多。

大夏天的,来一碗自己擀的面——花椒葱油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花椒葱油浇汁:

主料:花椒粒适量,小香葱适量,蒜两瓣切处,生抽一大匙,香醋一匙。

做法:

        取一个煎蛋的迷你不粘锅,锅内注油,油凉时即下入花椒粒,待油温逐渐升高,炸出花椒的香气,将花椒捞出不要,接着放葱花和蒜片炸香,最后调入生抽和香醋,关火。吃时还可以放些辣椒油。

大夏天的,来一碗自己擀的面——花椒葱油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大夏天的,来一碗自己擀的面——花椒葱油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大夏天的,来一碗自己擀的面——花椒葱油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大夏天的,来一碗自己擀的面——花椒葱油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69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