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软牛奶芝士包   

2013-06-04 13:03:35|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软牛奶芝士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厨房秤坏了,称东西时总是显示不同的重量,即使归零时也是0、3、6、5的乱跳,其实这毛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我没太在意,用它称量的东西也还过得去,不过昨天合个面包的面团却因为显示不准确而导致面团成糊了,我终于决定放弃它,又在网上下单买了个新的。算算到现在我已经用了有三、四个厨房秤了,这个是最不好用的,以前的几个是因为我不小心给摔坏的,只有这个没经过任何风吹雨打却一直自己在那里闹别扭。

    秤坏了做不了东西,可以做其它的事情,可昨天实在是太闷热了,又跟厨房秤和面团较了一上午劲,觉得有点累,于是什么也不做,开着空调睡了一个中午觉,下午出去跟00转了一圈,先去了趟银行,又逛了麦德龙,买了些用着用不着的,晚上终于迎来了一场好大的雨,电闪雷鸣,一扫白天的闷热,00说要不去我家住一晚再回去吧,我不肯,说没准一会雨就小了,她拗不过我就用车把我送到地铁口,我背着东西回家,心想出了地铁最好雨小点,到我家的地铁口出来一看,我们这儿根本就没下一滴雨,地面干干的,我很开心,想着回家要跟00得瑟一下,告诉她我这儿根本没下雨,边想边往回走,走了一半的路时,突然没有任何征兆地豆子般大的雨点就噼哩啪啦地落下来,非常大的雨,连过渡都没有,而且天上也开始闪电打雷了,浇得我和路上的行人都措手不及,赶快撑开伞一路小跑进到楼里,虽然只几分钟的路,但是鞋子袜子已经都湿了,还好,我很快到了家,那雨更是瓢泼似地倾泻,夹着巨吓人的雷声和闪电,我最怕这种天气,总怕那一声声的炸雷和银蛇般的闪电不知什么时候会窜进屋里面,关好阳台的门窗,00给我发来微信问我到家没,我告诉她经过,她得意地哈哈大笑。

    昨天做了这款牛奶芝士餐包,因为牛奶买的是一升的大盒装,太久吃不完容易坏掉,所以就鼓捣着做东西。现在正值盛夏,天气特别热,所以我做面包的话很多时候都会采取头天晚上揉好面放进冰箱冷藏室低温发酵,第二天早起再做面包,这样不耽误白天做其它事情。

    现在天气热,用面包机揉面的话很容易高温,我们可以用冰过的水、牛奶、鸡蛋、黄油等食材,这样就可以降低面包机的温度,保证面团揉出的质量。

    这个配方很好用,只用两个揉面程序(一个程序20分钟)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薄膜,揉好后装入保鲜袋扎好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第二天一早就发酵好了,取出来回到室温,就可以分割操作了,此面包没有中间松驰的过程,直接滚圆放入烤盘最后发酵两倍大,盖上芝士片就可以烘烤了,我本来想拗一点造型,用花模把芝士切了花形,可是烘烤的过程中芝士一化根本就看不出形状了,我索性把切下的芝士片全部盖上去烤,结果这款柔软没内馅的小餐包因为盖了一整片芝士而格外的好吃,餐包软软的,芝士微咸又香,两者搭配真的是超完美,做早餐没的说。

配方:

高粉250克,细砂糖 40克,盐3克,酵母粉5克,黄油15克,蛋25克,牛奶120克,酵母粉5克。

装饰:芝士片9片。

做法: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混合搅拌成团,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可拉出稍透明的薄膜(大约两个合面程序,40分钟);

2.将面团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3.将面团分割为每个50克的面胚,滚圆,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

4.将每个面胚上面覆盖一片芝士片;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烘烤15-18分钟。

香软牛奶芝士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软牛奶芝士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软牛奶芝士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49)|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