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2013-07-19 07:41:09|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鼓捣素馅的吃食,一直想用西红柿鸡蛋做馅包水饺,昨天终于得以实施,并在西红柿鸡蛋的基础上又加了点木耳和虾仁。素馅不象有肉的馅能抱团儿,素馅会比较发散,而且西红柿比较多汁,所以在处理西红柿的时候稍微有点麻烦,西红柿先要去皮和里面的汁,再用油先拌一下以防调了盐以后出水过多,另外我还用饺子皮炸了一个油饼切成碎丁拌在馅里,这样也能吸一部分的汤汁。西红柿最好选稍硬一点的,如果太熟的汁水会更多,更不好处理。饺子皮因为加了鸡蛋所以有点微微泛黄。

材料:

西红柿三个,鸡蛋两个,虾仁十个,木耳适量,小葱两根,盐,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下油锅炒散盛出晾凉备用;

2.木耳泡发洗净,切碎备用;小葱切末备用;

3.鲜虾去皮去头,放少许盐、胡椒粉和料酒,用手抓匀,腌制十分钟,入沸水锅氽烫变色捞出,切稍大的碎丁备用;

4.将做饺子的面揪下来一小块,擀成大薄片,入热油锅两面炸熟成油饼,捞出,晾凉,切丁备用;

5.西红柿洗净,在顶部切十字口,放入沸水锅内氽烫约1分钟,捞出,去掉皮,将西红柿切成四瓣,去蒂,用勺子将西红柿内的汁水和籽一同刮出不要,再将西红柿肉切小丁,把西红柿丁放入盆中,加一匙油拌匀;

6.将鸡蛋碎、木耳碎、虾仁丁、小葱末和油饼丁全部放在西红柿盆中,调入适量盐和少许胡椒粉,拌匀,即成馅料。

 

 面团:(此份量面团大概出了26个饺子皮)

面粉200克,盐少许,1个鸡蛋+水共100克,揉成面团,醒30分钟,即可做成饺子皮。

(饺子面团里加了鸡蛋和少许盐会使皮更挺括爽滑)

 

素馅水饺的煮制:

水开后下入包好的饺子,大火煮开后,点一点水,再沸腾,水饺浮在水面上就可以捞出了。素馅水饺主要是煮皮,皮熟了就煮好了。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图是西红柿去皮和汁的过程: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鲜虾先放冰箱里冻半小时再取出来剥皮会很容易。虾仁先用少许盐和料酒、胡椒粉抓拌一下,再焯水后切碎丁,这样的虾仁口感比较好,最后一幅图是用饺子皮炸的油饼,把炸好的油饼切成碎丁拌在素馅中可以帮助吸收一部分水份。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爽夏日——西红柿鸡蛋虾仁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509)|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