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又到立秋,应景儿吃个饺子吧——鸡肉小南瓜水饺   

2013-08-07 07:22:5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立秋,应景儿吃个饺子吧——鸡肉小南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立秋,北方讲究贴秋膘儿,就是要吃些肘子、大肉什么的,要是想瘦就吃黄瓜,现在的人都怕胖,恐怕没人愿意再贴肉了吧,可是干吃黄瓜也没味呀,还是折中一下,吃点清淡低脂的吧。

        我特意包了鸡肉小南瓜的水饺,比较清淡,切小南瓜时就能闻到小南瓜的清香味,鸡肉低脂,所以两样搭配起来不油不腻,比较小清新。

        今年广州的夏天可以说是最惬意的夏天了,即使伏天也没有大热,我呆在家里有时竟还要披件小衫来挡风,说起这些恐怕上海、杭州、湖南那些高温地的人们要羡慕嫉妒恨了吧?不过广州也只有今年才这么凉爽,我来广州近十年了,还是第一次享受这么清凉的夏天,据说这也是广州56年以来最凉快的一个夏天了,所以说大家也不用抱怨,风水轮流转,说不定什么时候,你那里也会有个清凉的夏天呢,到时你也可以在网上尽情炫耀啦。

        自从开始写博客,各种节气好象也分明起来,什么节气吃什么也不犯糊涂了,虽然现在大家都不缺吃的,但是应景儿做点吃的也算是给吃一个正当的理由吧,反正不吃这个也得吃那个,吃什么不是吃呢?不过算来算去,好象在节气里还是吃饺子的时候比较多,比如,头伏饺子、冬至饺子、春节饺子,这不,今天立秋还是吃饺子,这是不是跟饺子的形状长得比较讨喜象个小元宝有关系呢?

        以前用小南瓜做馅都是先擦成丝用盐腌一下挤去水分再做,这次直接切碎调在馅里也没有出水,没有去水分的南瓜应该更营养些吧。这次还加了些泡发的香菇进去,干香菇泡发后香味比较浓郁,自己做东西就这点好,可以随时调整做法。

 

材料:

鸡胸肉一块,嫩南瓜一个,泡发香菇五朵,葱一段,姜一块,包子饺子调味粉适量,生抽一匙,盐,虾油适量。

做法:

1.香菇用温水加少许糖泡发,挤干水分去蒂切碎备用,葱姜切末备用;

2.嫩南瓜去皮去瓤先擦丝再切碎备用;

3.鸡胸肉剁成泥装盆,分次调入适量泡发香菇的水,将肉馅搅拌均匀,接着放葱姜,调入虾油拌匀;

4.接着调入生抽、包子饺子调味粉、盐拌匀;

5.最后放入冬菇末和南瓜碎拌匀即成饺子馅。

提示:

鸡胸肉几乎没有脂肪,所以可以适量多调些水搅拌,并多加些油,这样鸡肉会比较嫩。

合面:

饺子粉500克,水230-2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又到立秋,应景儿吃个饺子吧——鸡肉小南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到立秋,应景儿吃个饺子吧——鸡肉小南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到立秋,应景儿吃个饺子吧——鸡肉小南瓜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313)|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