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酸奶合面更柔软——酸奶麦片馒头   

2013-10-14 13:21:39|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酸奶合面更柔软——酸奶麦片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是重阳节也叫老人节,如果不看微博还不知道是这个节日,感觉这个节日远没有其它那些节日来得热烈。

        姐说前晚梦到爸和妈了,姐这么一说我才记起,我已经有好久没梦到他们了,在梦中能见到已故的亲人也是一种幸福。

        昨天身体不舒服,躺了一天,总算把去乌镇的照片整理一下发了上来,相关的日志还没写完,感觉自己现在越来越爱拖延了。

        早上起来煮了点面吃,接着把房间整理干净,洗了个澡,把香薰点上,听听小曲儿,然后坐下来慢慢整理思绪。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节奏,不急不缓。

        这一年多来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可以任意的发发呆想想事情,也可以晚一会儿起床不必担心什么,晚上偶尔晚睡一下看个电影。

       

        出去走了快一个月,出门前自己做的酸奶没有喝完,回来后打开看还没有变质,刚好家里的馒头吃完了,就用这个酸奶合面又加了些麦片做了酸奶麦片馒头,用酸奶合面蒸出来的馒头又软又白,超好吃。

        我总是喜欢多蒸些馒头放在冰箱里冻上,早上热一热做主食又简单又快捷。

        自己做的酸奶无糖而且很浓稠,吃起来很象外面卖的老酸奶,如果用外面卖的普通酸奶合面的话,恐怕在水量上还要再做调整。

        合面的时候水面的比例要灵活掌握,因为不同的面粉吸水率不同,基本比例是水1面2,也就是50克水加100克面粉,合的过程中如果觉得太干不成团就再加点水,如果面团太稀就再加点面,这个都需要多做几次才能掌握的。

      

材料:

面粉410克,即食原味燕麦片50克,自制酸奶170克,水60克,酵母粉5克。

做法:

1.在面包机内依次放酸奶、水、面粉、原味麦片、酵母粉,选择合面程序,一个程序结束即可;

2.程序结束后可选择直接在面包机内室温发酵或取出用保鲜袋装好室温发酵,我是用后者发酵;

3.当面团发至2倍大时,取出面团,在操作案板上先撒些面粉,将面团置于上面,用手反复揉成团,排尽空气;

4.将面团搓成长条,用手和刀下成适当大小的小面剂;

5.取一块小面团用手反复从周边向内揉压,使面剂排尽空气,再用手整形成圆形,依次全部完成;

6.将蒸锅加适量水,屉布浸湿,挤得稍干些,平铺在笼屉上,将整形好的面团每个隔开一点距离放进去,全部摆好后,盖上锅盖,室温醒发20-30分钟(如果温度适宜的话20分钟基本就可以看见面团发到2倍大);

7.开火,中火将锅烧开,转大火蒸10分钟,关火,别揭盖,余温再焖五分钟,即可开锅将馒头取出了。用酸奶合面更柔软——酸奶麦片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酸奶合面更柔软——酸奶麦片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酸奶合面更柔软——酸奶麦片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57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