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笑口戚风蛋糕  

2013-10-17 09:16:27|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口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一年四季的开着门窗,感受温度的起落、空气的流动,甚至喜欢听每天清洁工人用扫帚清扫路面的沙沙声,不过这有个缺点,就是屋内的尘比较大,尤其现在楼下又在施工,可我还是舍不得关上门窗,宁可听着运泥车轰隆隆的来回奔跑。
       天渐渐凉下来了,晚上睡觉盖着薄棉被也不会觉得燥热了,这个季节是广州一年之中最好的,不冷不热,只是会觉得有些干燥,洗过澡如果不涂点润体露皮肤就会干得起皮儿。擦脸油也从清透的乳液换成更滋润些的脸霜了。
       最近突然想吃瓜子,北方的那种黑色大瓜子,原味的,香香的,那天上街就买了些回来,瓜子这东西是打发时间最好的武器,一粒接一粒的没完没了,欲罢不能。现在的瓜子都处理的很干净,不象小时自家炒的瓜子吃完了嘴唇和手都是黑的。
       时间就在我写闲字、看闲书、瞎逛、磕瓜子、吃饭、睡觉中无声无息的流淌而过,生活也在看似不变之中悄悄地改变着,某天醒来发现,生活已不是原来的生活,熟悉的人变得陌生,陌生的人很难再熟悉,而这一切,我们却不自知是何时发生的。
      
       笑口戚风蛋糕,其实就是普通戚风蛋糕,只不过是在最开始把蛋糕烘烤结皮时取出来用刀划两道口子然后再送回烤箱里继续烤熟为止,没有什么特别,就是做着好玩。不过在取出划口子的时候最好利落点,弄好赶快放回去,因为烤箱温度很高,取出来划口子打开烤箱门温度就会下降,如果时间太久就会影响蛋糕的起发,如果发不起来就不好看啦。
 

配方:

鸡蛋四个,牛奶50克,低筋面粉70克,细砂糖50克(蛋黄20克,蛋清30克),玉米油30克,醋几滴。

做法:(一个六寸活底模的量)

1.将蛋清与蛋黄分别放入无油无水的不锈钢盆中;

2.将蛋黄加20克糖混合均匀,再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拌合均匀,最后筛入低筋面粉拌至光滑无颗粒备用;

3.蛋清加几滴醋打到有粗泡后,加30克糖打到干性发泡(能直立的小尖角);

4.取分之一打发的蛋白与蛋黄糊快速翻拌混合均匀,再将其全部倒回剩余的打发蛋白中,继续以翻拌的方式快速拌匀;

5.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

6.烤箱预热,放入倒数第二层,180度,烤至表面刚结皮,取出用刀在上面划一个十字,再放回烤箱,转160度,烘焙50分钟,取出,倒扣晾凉,脱模即可。

笑口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笑口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笑口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0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