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新鲜出炉的美妙滋味——凤梨酥   

2014-01-14 08:49:31|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鲜出炉的美妙滋味——凤梨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出去会一个朋友,又是快一年没见过她了,只是偶尔通下电话,见面就开聊,从下午2点一直聊到晚上8点多,因为晚上还要做个蛋糕,所以虽然聊兴未尽也不得不回家了。
        朋友比我年长十几岁,但依然面容姣好,心态年轻,注重仪表,爱生活和一切美好的事物,有钱但不奢华,不会盲目讲吃穿,对于自己生活的品质一直有追求,懂得爱家人和自己,每个光鲜看似幸福的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她也不例外,但是她能够正确看待并处理好,我喜欢跟这样的女人在一起,开朗乐观大气,不计较,不东家常西家短,更多关注自己的内心感受,跟这样的女人在一起聊天很开心。
 
        对于甜食我一向没有太多兴趣,尽管我经常做各种面包点心,多数时只是体会一下制作过程的乐趣和别人品尝时说好吃的满足感,逛商场或超市几乎不买这些东西。但新鲜制作的点心刚出烤箱时偶尔也会让我食欲大开,忍不住要吃上一点,因为新鲜出炉的东西口感太好了。自己做烘焙的好处是可以品尝到最新鲜的滋味,反过来再让你去商场看那些不知生产了多久的点心时你就会觉得一点胃口都没有了。有些食品的最佳品尝期就在新鲜出炉那一刻,闻着香吃着更香。
 
        很久以前做过一次凤梨酥,是在网上找的方子,感觉饼皮有些湿黏,加上我做的凤梨馅也有点稀,虽说最后也包好了,烤出来也挺好吃,但总觉得不太满意,感觉应该会有更好制作的配方。
        前段时间翻看以前的一本中式点心制作书,又看到凤梨酥的制作,调整了里面的配方又做了一回,感觉这次的配方比例还不错,就整理记录了一下,今天发上来,以备查看。
       自己炒制的馅料有时候总是不能够达到那种需要的程度,多数情况是水分去除的不彻底,馅比较稀,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是因为我们炒制的水果馅都是纯水果,炒到最后时糖分越来越高也就越来越容易糊锅,即使加了油炒制也很难炒成外面卖的馅料那样干爽成团,这样较稀的果馅在分割制作时就会遇到麻烦,不容易包制,而且烤好的点心会因为里面馅料较稀而变形。我这次在炒好的果馅里加了一些炒熟的糕粉(就是糯米粉用小火慢慢炒熟),这样就可以使果馅挺一些,很好的起到定型作用,口感上也不会受到影响。不喜欢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在果馅里加些生的高筋粉。
       过程图拍的不是很详细,凑合着看哈。
       凤梨馅的制作看这里
 
材料:
黄油125克,糖粉45克,盐1/8匙,牛奶62克,低粉250克,泡打粉1/2小匙,芝士粉35克
内馅:凤梨馅适量,糕粉适量
做法:
1.黄油软化,加入糖粉和盐,打发至顺滑;
2.加入芝士粉拌匀,分次加入牛奶搅打均匀;
3.加入低粉和泡打粉合成团,静置10分钟,分割成每个25-30克的外皮,备用;
4.凤梨馅拌入糕粉拌匀,分成每个25克的馅料备用;
5.外皮包入内馅,放入凤梨酥模具中,压平;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管,烤20到25分钟即可。
新鲜出炉的美妙滋味——凤梨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新鲜出炉的美妙滋味——凤梨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新鲜出炉的美妙滋味——凤梨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45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