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面食——黑芝麻红糖包  

2014-01-17 07:59:5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面食花样做——黑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想很多女人的劳动能力都是有了自己的小家以后培养出来的。在娘家时都是娇宠有加,肩不担担,手不提篮,我原来没结婚时什么都不会做,是只管吃的主儿,顶多吃完饭捡碗刷洗收拾一下。逢年过节都是妈和大嫂在厨房里忙乎,姐打下手,我是闲人。大嫂做菜特别好吃,她做的菜我最爱吃,有味道又清爽不油腻,如今再也吃不到她做的菜了。
       从什么都不会做到现在在厨房里样样都拿得起,老妈一直很惊奇我的变化,她总是说没想到你还能会做饭,呵呵,妈是忘了,她也曾经什么都不会呀,但跟爸结了婚有了我们兄妹四人以后,她不也是变成全能了吗?
       生活让我们学会改变。
      
       我现在从不在外面买面食,总是自己做一锅馒头晾凉以后放冰箱里冻起来,吃时回锅里蒸透就行了。

       每次榨豆浆滤出的渣都不舍得丢掉,要么加点鸡蛋、青菜进去炸成素丸子,要么合成面团做馒头、包子或者烙饼,一般做成面食的时候多,炸丸子偶为之。

       滤出的豆渣不会很干,所以合面时直接加面粉、发酵粉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有的人说为什么蒸好的馒头或包子皮会有的塌陷进去,我判断应该是没有揉到位,面团里残留空气了。所以发好的面团揪成小剂后,一定要用手反复揉把里面的空气都赶出来,然后再做成馒头或擀成皮包包子。

        这次的照片拍得不好看,糖包看上去发黄无精打采的样子,因为那天天气不好,没阳光,凑合在日光灯下拍了几张。不过别看照片拍的不怎样,但是芝麻糖包是很香的,黑芝麻是磨碎的,所以味道更浓,我用的是直接磨成粉的黑芝麻,如果买不到可以自己先用小火把芝麻炒香,再用擀面杖擀碎就可以了,喜欢饮料油润些的也可以在芝麻红糖馅里加一点软化的黄油拌匀,我想减低些热量就没有加。

面团材料:

滤出的豆渣适量,面粉适量,酵母粉5克。

内馅:黑芝麻粉适量,红糖适量。(可以1比1的比例,喜欢甜些的可以加大红糖的比例)

做法:

1.滤出的豆渣倒入面包机,加入面粉和酵母粉,启动合面功能,揉到十来分钟时即能看出面团是干还是稀,如果太稀就再加点面粉进去,如果略干就正好,等揉面结束基本就是一个光滑的面团了。如果有很多干粉在桶里就要少加一点点水进去了。这个过程全凭经验操作了。我不喜欢手上沾满面粉的感觉,所以凡面食合面必用面包机,时间久了也就练出来了。

如果一点把握都没有的话,就用一个盆,把豆渣倒进去然后边往里面放面粉边用筷子搅拌,直到全部成小面疙瘩,再用手去揉面,揉成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2.面团基本发酵至两倍大,取出揉匀,搓长条,揪成每个约50克的小面块;

3.将每个小面块反复揉,排出空气,擀成四周薄中间稍后的面片,包入黑芝麻红糖馅,象包包子一样包好,反过来,整成圆形,依次全部做完;

4.蒸锅加水,铺上屉布,将糖包生胚放入,每个之间要有点间隔,盖上锅盖,醒发20-30分钟,再开小火,直到水沸腾,转大火旺火蒸10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再揭盖就可以了。

5.黑芝麻红糖馅也可以做成黑芝麻白糖馅,比例按自己的喜欢就可以了,我基本是1比1的比例,不会太甜。

家常面食花样做——黑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家常面食花样做——黑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黑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5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