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健康蜜豆包   

2014-01-20 10:31:47|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健康蜜豆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阵子一直阳光普照,中午那会还能把阳台上的栏杆晒得滚烫呢,我那时就会过去趴着望会天晒晒太阳,把冰凉的手放在栏杆上面取暖,只是因为感冒不能鼓捣做东西了,可惜了这大好的阳光。  
        从老家来深圳玩的侄女怪我让她穿多了,她说她就穿丝袜和裙子一点都不冷,是呀,老家现在的温度晚上接近零下30度,白天还零下18、9度呢,到了这边,一下温差好几十度,肯定不觉得冷,但是冬天的阳光再暖也掩盖不住寒意,常年在这边生活的人就不见哪个在这个季节还是丝袜短裙的穿着,那样久了是要做病的。这个季节走在街上有时看到有穿丝袜短裙的女孩,我心里就猜想一定是刚从北方过来的吧?老家的冬天太漫长了,一年有半年都是冬天,夏季只有三个月左右,爱美的女孩还来不及展示夏天就过去了,所以到了南方还有零上20度的天气自然觉得是夏天,要穿美美的裙子了。
       广州有时会这样,春节前一直阳光明媚,温暖和煦,等到春节时变天降温冻的要死,但愿今年的春节能温暖些吧。
       这几天因为感冒也没做什么东西,把以前做的一款蜜豆包翻出来,这款蜜豆包少油低糖,更为清淡不腻,其实就做成普通的圆形也很不错,但是总想拗点造型,就把做轻乳酪蛋糕的模具找出来做了这样一款蜜豆包。蜜红豆可以用自己做的,也可以买现成的。 

 

材料:

高筋面粉200克,细砂糖13克,盐3克,牛奶110克,酵母粉4克,黄油12克。

内馅:蜜红豆适量。

装饰:玉米面适量。

模具:椭圆形固底轻乳酪蛋糕模

做法: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搅拌成团后,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可拉出稍具透明状薄膜的面团;

2.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3.将面团分割成12份,松驰15-20分钟;

4.将两份面胚分别擀成长圆形薄片,在一个面胚上铺一层蜜红豆,将另一片面胚盖上,用手捏紧四圈,上下两面分别沾上玉米面,放入模具,依次做完全部;

5.温暖处最后发酵至模具九分满;

6.在烤模表面盖上耐高温铁板并压上重物;

7.烤箱预热,中层,180度,烘烤20分钟。

提示:

1.面团表面沾玉米面,烤模就不用再抹油,玉米面是我们平时煮粥的那种黄色的,不是白色滑滑的玉米淀粉;

2.烤模表面压上重物可使成品表面平整。 

自制健康蜜豆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蜜豆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蜜豆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蜜豆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25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