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明天小年儿啦,你吃饺子吗?——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2014-01-22 07:39:5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小年儿吃什么——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明天小年儿吃什么——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明天就小年了,你吃什么?我当然是吃饺子啦。说完我自己都忍不住乐了,掐指一算,我是有多爱吃饺子呀,入伏吃饺子、立秋吃饺子、冬至吃饺子、小年吃饺子、年三十吃饺子、破五还要吃饺子,这好象差不多所有的节日都要吃饺子,不过饺子就是好吃呀,北方人会包各种馅的饺子,不管冬夏,只要能吃上热乎水灵的饺子那都是美事呀。
       这次的青椒木耳鸡蛋水饺是早些时候做的,里面加了一点小虾干,基本算素馅吧。如果您不喜欢这么清淡,可以用青椒和肉包馅,那会更好吃的。切好青椒碎挤出来的青椒汁别扔掉,用它来合面一点都不浪费,那饺子皮就是淡淡的绿色,很漂亮呢。
       对了,做包馅用的青椒最好选那种肉厚的大柿子椒,没有辛辣气,微甜,比较适合包馅。
       今天这个馅的饺子也许并不是你喜欢的,但主要是提醒爱吃饺子的你,明天小年儿了,别忘了吃饺子,小年儿过完,年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提前在这里祝朋友们2014年新春快乐,马年顺利,万事如意!
        

材料:

柿子椒500克,泡发木耳一小把,虾干一小把,鸡蛋两个。

做法:

1.木耳泡发去蒂洗净切碎备用;

2.虾干用温水加少许料酒泡30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3.柿子椒洗净去蒂,对切两瓣去籽,烧开水,入柿子椒焯烫2分钟,捞出过冷水,切细条再切碎,用屉布包紧挤去水分,挤出的汁留用(合面);

4.炒锅注油烧热,放入蛋液炒散,再放泡好的虾干略炒一下,关火,晾凉;

5.将木耳碎、辣椒碎、鸡蛋虾干放入一个盆中,放入适量油、盐、姜粉拌匀即成饺子馅。

 明天小年儿吃什么——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明天小年儿吃什么——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饺子面团:

用沥出的柿子椒汁合面,面和水的比例基本为2比1,例如,500克面放250克水,如果柿子椒汁不够可以补加水,揉成光滑的的面团,稍饧一会儿就可以包饺子了。

素馅饺子的煮法:

水开后下饺子,再次煮开时点少量水,待水再次沸腾时即可以捞饺子了。也就是饺子入锅后再煮两个开就可以了,素馅饺子主要是煮皮,皮熟了饺子也就熟了。

素馅饺子的蘸料:

素馅饺子的味道比较清淡,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无味,可以用芝麻酱、生抽和辣椒油调一个蘸汁,这样吃起来就会香很多。 

明天小年儿吃什么——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明天小年儿吃什么——青椒木耳鸡蛋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19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