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营养的小炒菜——桂花干贝   

2014-11-17 06:52:11|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小炒——桂花干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北方是没有桂树的吧?反正我小时候在北方没见过,对桂花的记忆只停留在歌里,那时还很小,收音机里天天都唱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啊竖起来……”从歌里知道桂花是开在八月的,但也不知道桂花究竟是什么样子,是大朵的还是小朵的?是红色的还是粉色的?

       前几年去桂林,买过一小包桂花干带回来,那时才知道原来桂花是很香的并且很细小嫩黄色的花。

       去年中秋时节去杭州,朋友带我去登南高峰,在满觉陇路吃农家菜,那时才知道杭州西湖美景之一“满陇桂雨”的由来。中秋时节的几天恰在西湖周边留连,时不时便有阵阵桂花的香气袭来。觉得“满陇桂雨”的名字起得好诗意,想象着桂花象雨一样飘飘洒洒,那该是怎样的美景呢?

       杭州的满觉陇沿途山道边,植有很多桂树,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种。每当金秋季节,珠英琼树,百花争艳,香飘数里,沁人肺腑。如逢露水重,往往随风洒落,密如雨珠,人行桂树丛中,沐“雨”披香,别有一番意趣,故被称为“满陇桂雨”。      

        杭州的桂树是在中秋前后开花飘香,因为那时的温度最适合桂树的花期,所以才有“八月桂花香”的说法。而广州中秋时节天气还很热呢,到了十一月才渐渐凉下来。这几天早上一出门就会飘来桂花的清香之气,原来是在楼道门口和小区大门口的几棵桂树也开花了,我弄不清到底是哪一种桂树,不很高大,也不起眼儿,这几天温度适合了,竟然也开满了细细碎碎的嫩黄色桂花,怪不得每次经过都能闻到桂花香甜的味道,一闻到那味道人立马就觉得神清气爽了。

 

        昨天早上用泡发的干贝炒鸡蛋,取名儿叫桂花干贝,鸡蛋嫩黄嫩黄的样子,还真象极了桂花呢。

       干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黄素、钙、磷、铁等,具有滋阴功效,常吃有助于降血压,但不要过量。

       桂花炒干贝非常简单,在蛋液里加泡发的干贝丝,只要稍稍调一点盐进去,炒出来就很好吃了。

       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可以经常做点吃,干贝如果觉得泡发的不够软也可以在泡发后放蒸锅里蒸十分钟,这样干贝就会软软的了。

        

 

材料:

干贝一小把儿,鸡蛋三个,香菜几根,盐适量,葱少许,姜丝少许,料酒一匙,白酒几滴。

做法:

1.干贝加姜丝、一匙料酒和适量水浸泡1-2小时;

2.把泡发好的干贝取出来用刀背碾压或用手撕成细丝;

3.葱切丝,香菜切段备用;

4.鸡蛋放几滴白酒打散,加入干贝丝、少许盐搅拌均匀;

5.炒锅注油,烧到三成热时放入葱丝煸出香味儿,倒入搅匀的干贝丝蛋液,炒到定型,关火放入香菜段翻匀即可出锅。

提示:

1.鸡蛋液里放几滴白酒炒出的蛋比较嫩;

2.蛋不要炒得过久,定型即可,嫩嫩的才好吃。

家常小炒——桂花干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小炒——桂花干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小炒——桂花干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小炒——桂花干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25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