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简单小甜品——糖渍香草栗子   

2014-12-12 08:11:07|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糖渍香草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阳光炽烈了两天,终于又冷了。中午时打开客厅的阳台门和卧室窗子换换空气,也就中午这一会儿还有些暖意。在阳台上站了一会儿,吸收一点光和热。
        时常庆幸自己还健康地活着。健康是质量生活的基础,所以每一个早上醒来,浑身上下没有不舒服就会心情愉快,觉得活着真好。生活中总会碰到让人烦恼的事,也尽量把它放下,不让那些事在心中打成死结。
       安安静静地做点怡情的琐碎事,也许有浪费时间的嫌疑,但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上挺好。只要喜欢,哪怕是那么静静地坐着,也不算浪费。
      尽管有时心里也会觉得冷清,但还是不会随便让人进来,宁愿这样清寂的守在那里。宁愿自己与自己对话。一个人的孤寂有时会比两个人的热闹略好一些。
      把心底的情绪变成文字,与有缘的人分享。懂的人会心一笑,不懂的人便由着它去。
       
       女人与男人不同,有一种与生具来的温暖感,也可以称之为母性。所以女人大多愿意做些温暖琐碎的事。比如编织、烘焙、手工布艺,女人通过灵巧的双手,把爱和温暖融入其中,如涓涓细流感染着周围的人,让人生变得更加美好。
 
       买了一点剥好皮的栗子,用糖煮好加一点香草酒浸上了。
       有人问我栗子直接煮了就已经很好吃了,干嘛还要用糖渍这么麻烦呢?是的,栗子直接煮或烤了吃已经很好了,但我想做栗子磅蛋糕,就要用些糖渍的栗子。糖渍后的栗子更香甜绵软,尤其加了香草酒会有一种特别的香气。磅蛋糕本身的味道就是比较厚重的,所以配料的味道也不能太单薄了。       
       糖渍栗子也可以配下午茶单吃,但一次只吃两三颗就好了。
 
材料:
去皮栗子200克,冰糖80克,细砂糖80克,香草酒一匙。
做法:
1.把栗子、细砂糖、冰糖放入锅内,加水,没过栗子一指为好;
2.水烧开,转中小火煮30-40分钟,到糖浆有些浓稠,晾凉,放一匙香草酒,密封保存。
 
栗子另外一种做法:
每次煮5-10分钟,煮好后晾凉,反复煮3次,直到糖浆基本都挂在栗子表面为止。
 
提示:
1.带皮栗子的处理:去掉外面的硬壳后,烧开水,倒入栗子煮2-3分钟,捞出来后就可以很轻易把栗子外面那层软皮撕掉了;
2.栗子的品种不同,有些栗子很容易就软烂了,我这种比较耐煮。
糖渍香草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糖渍香草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糖渍香草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糖渍香草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270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