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健康柔软吐司——无蛋无奶吐司   

2014-12-23 10:04:10|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蛋无奶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蛋无奶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的冬日,让人不自觉地就想多吃一点,尤其是高热量的食物,似乎不吃那些不足以抵御冰冷。于是,经过一个冬天的放纵,到了春天要穿美丽显腰身的裙装时才惊觉又长胖了几斤,彼时还要费力地去节食很是辛苦,长几斤肉易如反掌而想掉几斤肉就有些困难了。
       所以在冬天更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既要吃得营养健康,又不要摄入过多的热量。如果我们能稍加注意还是可以做得到的。
       首先家里要备一个体重秤,每天都做到对自己的体重心中有数。再就是在平时的饮食里注意油、盐、糖的摄入量,如果是主妇掌管一日三餐,控制起来还是会容易很多的。控制并不是不吃,而是要控制总热量和进食的时间。每周对摄取红肉和白肉的频率也要有所安排,而这一切都需要您——每天下厨的主夫主妇来细细打算,所以真正懂得下厨的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饲养员而是一个聪明的营养健康专家。
 
       前几天无意中看到这款无蛋无奶的吐司,低糖少油,是一款味道清淡的面包。面团里面加了汤种,所以吐司吃起来很柔软。
 
 
材料:(450克标准吐司盒一条)
金像粉125克,特一粉(中筋粉)125克,盐4克,细砂糖8克,水100克左右(我用了90克),酵母粉3克,橄榄油8克,汤种95克(100水+30克金像粉煮至糊化)。
  
做法:
1.汤种的制作:100克水加30克金像粉,搅拌均匀,放在炉上最小火加热,不停搅拌,直到成糊状,关火,晾凉备用;
2.放入所有材料,依照水、橄榄油、细砂糖、盐、面粉、酵母粉、汤种的顺序依次放入面包机,启动合面程序,重复两次(每个程序20分钟,两次40分钟)。揉出光滑可拉出透明薄膜的面团;
2.将面团取出,装入保鲜袋,封好口,温暖处基础发酵至2-3倍大;
3.将面团取出,分割成三等份,滚圆,松驰10-15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的椭圆形;
5.翻面,轻卷成圆柱体,放入吐司盒,先放中间,后放两边,等距离摆好;
6.放至温暖处发酵至九分满,盖上吐司盖;
7.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管,倒数第二层,烤35-40分钟。
8.出炉后立即脱模,晾至微温,切片保存即可。
 
提示:
1.冬天气温很低时,最后发酵我一般会借助烤箱的发酵功能来完成;或者中午时分放在温暖的阳光下发酵也很不错;
2.吐司切片后一时吃不完最好不要放冰箱冷藏室,这样容易加快面包的老化,使面包口感变差。可以把吃不完的吐司切片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层,吃时取出用烤箱150度回温10分钟即可保持新鲜的口感。

 无蛋无奶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蛋无奶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蛋无奶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蛋无奶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691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