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如此漂亮的甜点,好吃得心里升起了小太阳——缤纷水果派   

2014-12-26 09:17:55|  分类: 酥皮、蛋挞、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跟昨天一样仍是雾朦朦的,手机天气预报显示空气质量比昨天稍好些,良。昨天出去买了些青菜。这两天早上都下了极细小的雨,地面被轻轻地打湿,不过一点也不冷,反而有一点温温的,相比前几天温度又回升了许多。
       一出楼口,桂花的清香就扑鼻而来,每年这时,桂树就开满许多细小的黄色桂花,每次闻到桂花淡淡的香味儿心情就会好很多,经过那树时便会用力的吸两下。
       小区外路两旁的紫荆花此时开得绚烂之极,粉紫色的花朵挂满枝头,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天气好时它们便迎着阳光明媚,刮风下雨时它们便落英缤纷铺满路面,它们就那样肆意忘我的绽放着,陶醉着,仿佛冷暖均与它无关。
       这段时间由于天气的原因,运动少了很多,人就总是觉得不舒展。早上醒来手臂关节处会有点酸痛,手指也有点点僵,这是要进入早老的节奏吗?
      
       今年的草莓特别好吃,个子小小的,但每个都长得很漂亮而且甜甜的,草莓的味道特别足。不象前几年那种不知被打了什么催化剂的草莓,个子傻大不说,而且变了样子,一点草莓味儿都没有,以至于我对草莓都不抱什么希望了。今年看到这么好的草莓,忍不住多买些回来,草莓是做甜点最好的水果。
       缤纷水果派,是我很长时间以来就想做的一款甜点,我是在一本书中看到这个甜点的,当时书中鲜艳欲滴的图片就深深地吸引了我,今天终于把它完成了。
       在这样阴冷的日子里躲在家中做一款漂亮又好吃的甜点,真是治愈心情的良药。看到成品的那一刻,心里面仿佛升起了一颗小太阳,暖暖的,带着笑意。
 
       这次做的水果派,除了用丰富的水果装饰以外,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蛋黄奶油馅,这种奶油馅又软又滑,配上派皮的酥脆和水果的清甜,让这个派完美得无以复加。
      
 

派皮配方:(一个八寸圆形派模的量)

派皮:A.黄油58克,糖粉28克,蛋23克      

      B.低筋面粉100克,香草精几滴

 

派皮的做法:

1.A料里的奶油和糖粉打散。

2.分两次加入全蛋,每加一次要彻底拌匀。

3.加入B料慢慢合匀。

4.在案板上铺一层保鲜膜,然后再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用擀面杖擀开成薄片(切记不可过薄)。

5. 将保鲜膜一起提起,盖入模具,用手压好,撕下保鲜膜。

6.用擀面杖碾去多余的皮。

7.用叉子刺洞透气。

8.送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大约18-20分钟至平均着色即可。

注意:一定要看着点,否则烤得颜色过深就不好看了哦。

夏日,奖励自己,做一个美味的——苹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牛奶蛋糊奶油:
蛋黄1个,细砂糖20克,低粉10克,牛奶90克,黄油8克,香草精少许,淡奶油60ML。
 
牛奶蛋糊奶油的做法:
1.将蛋黄和细砂糖放入盆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直到变为浅白色;
2.加入过筛的低粉,用搅拌均匀,没有硬块;
3.把牛奶加热到将沸时离开,趁热倒入2中,边加边搅拌均匀;
4.用网筛把3过滤一遍,过滤到奶锅中;
5.开最小火,放上奶锅加热,边加热边用搅拌,直到变得松软有光泽;
6.关掉火,加入黄油和香草精,用余热融化黄油并搅拌均匀;
7.将制好的牛奶蛋糊奶油放入冰箱冷藏室里使之迅速冷却(大约十分钟);
8.另取一盆把淡奶油打发到稍有纹路备用;
9.从冰箱取出冷却后的牛奶蛋糊奶油加入8打发过的淡奶油,搅拌均匀,牛奶蛋糊奶油即制作完成。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水果派的组合:
烘焙好的派皮;制作好的牛奶蛋糊奶油;水果:草莓、弥猴桃、蓝莓、薄荷叶;上光:QQ糖5-6粒,清水20克。
 
1.牛奶蛋糊奶油馅倒入事先烘烤好的派皮里;
2.将切好的水果点缀在上面;
3.QQ糖加清水隔水融化,晾至微凉,用刷子刷在水里上面增加光泽;
4.点缀薄荷叶子。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缤纷水果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42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