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品一杯香茗,吃一块点心,驱除冬日的寒冷——红豆栗子蛋糕   

2014-12-29 05:52:04|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们会随着季节变化、冷暖阴晴来加减衣服适应天气的改变,让我们的身体始终处于平衡之中,不让它冷也不让它热,刚好维持在舒适的范围;人的心情也会如潮水般起起落落,然而,我们如何能象对待身体一样,使心情经常保持在一个宁静美好的状态呢?
       家是女人的领地,女人愿意花一切心思去布置那个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也许不大,但却是她最爱的地方,因此女人会把喜欢的东西尽量买回家。日久天长家里便收纳不下,要定期做清理,把那些旧的不需要的东西送给需要的人,使房间保持整洁清净,重回简单。在整理打扫房间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心灵打扫一番,反思自省,把过往的是是非非哀怨烦愁统统清扫出去,让心重新变得轻盈和宁静。房间重新变得井然有序,心里的垃圾被打扫干净了。坐在干净整齐的房间里,看一本书,品一杯香茗,吃一块自己做的点心,舒适又安心,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
       心宁静了,人也就变得随和柔软了,这时的人是最美的,即使长得不漂亮也会透出一种柔和之美,令人愉悦。
 
       寒冷的冬日,经常几天见不到阳光,有时还会下点小雨,又阴又冷,让人的心情很难明亮起来。冬日的广州室外有时会比室内还要暖一些,如果呆在室内不动就无比寒凉,我在这样的天气总会在家里鼓捣着做些东西,屋里屋外走来走去就不觉得冷了,当把蛋糕放进烤箱,烤箱里的热气就会扑面而来,尤其是在正午时分,阳光偶尔会露一下脸,照在窗台和我的身上,那一刻的心便会因照耀而简单地快乐。
      
       这款红豆栗子磅蛋糕,属于重油蛋糕,这种蛋糕做法简单,新手做起来也毫无困难。前段时间朋友来时曾做过一次,可能是家里的泡打粉过期了,所以起发的并不好,昨天呆着没事,换了新买的泡打粉又做了一回,就很好了。
       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一种常见的基础蛋糕。台湾称其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
       磅蛋糕源于18世纪的英国。当时的磅蛋糕只有四样等量的材料,一磅糖、一磅面粉、一磅鸡蛋、一磅黄油。因为每样材料各占1/4,所以传到法国,类似的蛋糕也叫四分之一蛋糕。
       在那个年代,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打发技术,称量上也不怎么精确,基本就是混合搅拌,所以做出来的蛋糕质地上也较粗糙,经过几百年的发展,烘焙专家逐渐地修改配方,这类重油蛋糕才变得柔软细致。19世纪中期,磅蛋糕的配方比例开始有了更大的调整,开始向口味清淡化发展。发展到20世纪,烘焙粉(baking powder) 小苏打之类的也开始参与进来。现在,磅蛋糕在比例上不局限于最初的各占1/4了,还会加入鲜奶油等材料。
 
材料:
无盐黄油100克,细砂糖60克,鸡蛋2个,低粉120克,泡打粉二分之一匙,盐少许,糖渍栗子适量,蜜红豆120克。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砂糖完全溶解、黄油微微发白;
2.分两到三次加入鸡蛋,每次加入都充分打匀;
3.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用橡皮刮刀以切拌的方式充分搅拌;
4.加入蜜红豆拌匀;
5.将面糊一半倒入模具中,放入适量糖渍栗子,再将剩下的一半面糊倒入;

6.拿起模具,使其从5厘米的高度轻轻下落2次,以排出气泡。

7.烤箱预热,放入烤箱,180度烤10分钟后取出,用刀在中间切开,再放回烤箱,烘烤20-25分钟。

8.出炉后趁热脱模,然后 放在冷却网上,以散去热气。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驱除冬日寒冷的暖心点心——红豆栗子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1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