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2014-12-31 21:52:22|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太阳落了明天还会升起,今天过了还有明天,2014年走了,却再也不会回来了。虽然明天我们睁开眼睛看到的还是相同的景色,但,2014却没有了,它就这样静悄悄地走远了,一去不回头。2014都曾发生过什么,以后也只有在记忆的底片里去搜寻了,甚至若干年后连记忆里都不再能找得见今年今月今天。
       以前在医院上班,新入院的病人都要先填写入院病历登记,每逢新旧年交替这几天总要浪费几张登记单,因为新年伊始的那几天还是会习惯性地填写旧的年份上去,医院的病历是不许涂改的,等想起来时只能重换一张新单再填,过了几天便就顺过来了,于是新的一年也就自然而然的继续了。
       以前上班,每到年底还要写年度总结,这是我最深恶痛绝的一件事,不知这是一种什么思路,工作的同时领导总要求我们做一些又假又蠢的事?我每年都抄一遍上年度的总结,再把日期改一改来蒙混过关。在家呆着不用写总结,只写自己爱写的,没人管,真好。
       过了元旦,春节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于是在元旦过后到春节前这段时间,中午吃过饭后便跟同事相约着去逛街,给家里人买过年需要的东西,中央大街、曼哈顿、透笼街、金帝地下商业街,这些地方便天天能见到我们的身影,虽然北方天寒地冻,但心里是热的。
       对于失去的,不论是时间、人还是物件,虽也会怀恋,但却不会过分伤感。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善待,留不住的时候就顺其自然。美好的就放在心中,是伤痛总会过去,经历过的才是人生。
       这两年的元旦都是在外面过的,前年是在杭州,去年的今天是在厦门,晚上是在厦门回广州的火车上度过的。一年一岁的更替,就这样悠忽间走过了。
        今年总算安安静静地呆在家里,守着晴天丽日过完了今年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先跑去平时运动的空地玩了一会儿,用手机又拍了好些日子没见了的花花草草,还拍了初升的太阳和阳光照在飞奔的地铁车厢上金色的光。那些野生的小白菊又长高了许多,芒草有一些也枯黄了,但依然很美。
      
       前阵子那个黄色的砂锅盖子被我不小心弄碎了,找到网上的商家想再配个盖子,商家答应给配个盖子但要我出邮费,于是商家又游说我再买个锅就可以免邮费了,结果我没禁得起引诱就又买了今天用的这个红色小砂锅,对于厨房里的精美食器总是没有抵抗力。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做一锅香香辣辣的水煮肉片,盛在红色的小砂锅里,红红火火,迎接新的一年吧。
       感谢博客里的朋友们,祝你们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材料:
猪里脊肉250克,小油菜两棵,莴笋叶100克,金针菇100克,芹菜50克,葱一段,姜一块,蒜三瓣,郫县豆瓣酱两匙,盐少许,生抽一匙,糖半匙,干朝天椒三个,花椒粒30粒。
腌肉料:蛋清一个,料酒一匙,盐少许,淀粉两匙,食用油一匙。
 
做法:
1.猪里脊肉切薄片,加入除油外的所有调料抓匀,腌制10分钟,再倒入油抓匀备用;
2.将所有青菜择洗干净,芹菜切寸段备用;葱姜切碎、蒜切末;朝天椒切小段;
3.郫县豆瓣用刀切细,装入碗中,调入生抽、盐和糖拌匀;
4.炒锅注油,中小火,放入朝天椒和花椒煸出香味,盛出备用;
5.倒入金针菇煸炒变软,再倒入剩余所有青菜略炒断生,倒入准备好的容器中铺好备用;
6.炒锅重新注油,烧至三成热,倒入调好的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入葱姜略炒,倒适量水,烧开;
7.倒入腌制好的肉片,用筷子搅动拨散,至肉色变白再稍煮两分钟,连汤一起倒入铺好青菜的容器中;
8.把之前炒好的朝天椒和花椒剁碎,倒在肉片上,蒜也放在上面;
9.烧一些热油,趁热浇在蒜末上即可。
提示:
1.切猪肉片:猪肉要斜着纤维纹路切,这样才能既不易碎,又不易老;
2.炒朝天椒和花椒粒这一步也可以省略,因为炒不好就容易炒得发黑,象我这次炒得就有点过了;直接用辣椒粉和花椒粉代替,就是在最后一步把辣椒粉和花椒粉撒在煮好的肉片上浇热油就可以了;
3.所用青菜可繁可简,最简单的是只用白菜,也可以象我这样用多种青菜,但都需要事先炒至断生。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红火火,迎来新的一年——水煮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72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