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开胃小炒——酸辣腰花   

2014-12-09 09:57:20|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辣腰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温度回升了些,下午在阳台拍照时开着门也不觉得冷了。小区里的老人孩子们又都出来晒太阳了。
       自从离开老家以后,从未在冬天回去过。十年了,已经想象不出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在外面的感觉了,但还记得当年大清早迎着北风踩着积雪出门上班的情形,也记得雪花飞舞的时候跟朋友在松花江边游荡的日子,很多跟雪有关的记忆,只是记忆里没有温度,只剩下一幅幅唯美的画面。记忆是可以选择性遗忘的。
        
       腰花的脆嫩口感总是让我欲罢不能,尽管处理时有点小麻烦,但还是喜欢,做过爆炒腰花,这回又做了酸辣腰花,加了酸菜和辣椒同炒,酸酸辣辣特别开胃。
 
材料:
猪腰一个,酸菜,冬菇,蒜四瓣,朝天椒两根,料酒三匙,生抽一匙,盐适量,淀粉一匙。
做法:

1.猪腰从侧面切开一分为二,将里面白色的臊腺尽量全部剔除干净,放在水中加一匙料酒浸泡20分钟;

2.在猪腰上斜倚十字花刀,然后切成小块,放入盆中用水反复冲洗,加一匙料酒和淀粉拌匀上浆;

3.酸菜冲洗一下用水浸泡十分钟捞出挤干水分,然后与冬菇分别切稍粗点的丝,蒜切末,朝天椒切段;

4.炒锅注适量油,烧到四五成热时,放入上过浆的腰花滑至变色,盛出备用;

5.原锅再加适量油,三成热时放入蒜末和朝天椒段,中火,炒出香味;

6.放香菇丝和酸菜丝,炒至冬菇丝变软;

7.放入腰花,调入一匙料酒,一匙生抽和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此菜特点:酸辣开胃,腰花脆嫩。

提示:

1.猪腰里面的白色臊线一定要去除干净,这样炒出来的腰花才会味道好;
2.腰花反复清洗加白酒或料酒浸泡都是为了去除异味;
3.买猪腰时可以请档主帮忙去除腰臊,但因为却除的不干净,所以回家还要再仔细地清理一遍,不过就方便很多了。
酸辣腰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辣腰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辣腰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辣腰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396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