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经典白吐司   

2014-02-18 17:58:56|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白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经典白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几天特冷,在屋里呆着不动就更冷,索性把白吐司的配方找出来,连着三天每天做一个,终于在第三天做出了这个比较象样的白吐司。 

       白吐司配方简单,由最基础的原料面粉、水、盐、糖和黄油组成,里面既没牛奶也不加鸡蛋,所以做出来的吐司味道清淡,最适合夹上奶酪、鸡蛋、火腿、青菜做成三明治吃。

       白吐司配方简单,但做好也并不是十分容易。头两次做时把24克黄油换成20克山茶籽油做的,不知是不是跟油有关系,头两次出膜都不是太好,所以第三次还是老老实实加了黄油来做,所以第三次的膜出的比较好。第一次做时水量多了些,膜出的不好,面团不好操作,放了些干面粉才勉强整好形,最后发酵勉强发到模具的七分满,所以烤出来一个矮子;第二次在原配方的基础上减了20克水量,感觉减的有点多了,面团操作倒是方便了,但是出膜状况还是不理想,最后烤出来勉强跟吐司盒齐平;第三次再做时减了10克水量,又用回黄油,这次膜出的不错,操作起来也方便,放在吐司盒里最后发酵到九分满,盖上吐司盖,终于烤出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吐司。

       一直都觉得用波纹吐司盒烤面包上色有点淡,这次烤时用200度烤了40分钟,颜色出来还算满意,但因为天气阴沉,所以拍出来的图片不算理想,等哪天天气好了再做一个白吐司试试看。

       面粉的吸水率根据品牌的不同、季节的不同会有些差异,所以在合面时最好将液体保留10-20克,看面团的情况再决定要不要继续添加。

       做面包时如果用植物油替换黄油,最好减量5克左右,因为黄油是固体的,植物油是液体的。

      

材料:
金像高筋粉290克,水180克,黄油24克,细砂糖15克,盐3克,酵母粉4克。
 
做法: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依照水、细砂糖、盐、面粉、酵母的顺序依次放入面包机,启动合面程序,大约10分钟后面成团后放入黄油,继续搅拌。大约重复2-3个合面程序(每个程序20分钟)即可揉出光滑可拉出透明薄膜的面团;
2.将面团取出,装入保鲜袋,封好口,基础发酵至2-3倍大;
3.将面团取出,分割成三等份,滚圆,松驰10-15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的椭圆形;
5.翻面,轻卷成圆柱体,放入吐司盒,先放中间,后放两边,等距离摆好;
6.放至温暖处发酵至九分满,盖上吐司盖;
7.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管,倒数第二层,烤35-40分钟。
8.出炉后立即脱模,晾至微温,切片保存即可。
 
提示:
1.冬天气温很低时,最后发酵我一般会借助烤箱的发酵功能来完成;
2.吐司切片后一时吃不完最好不要放冰箱冷藏室,这样容易加快面包的老化,使面包口感变差。可以把吃不完的吐司切片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层,吃时取出用烤箱150度回温10分钟即可保持新鲜的口感。
经典白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经典白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经典白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2497)|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