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初七人日,要吃面条哦——清汤牛肉面   

2014-02-06 13:57:39|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七人日,要吃面条哦——清汤牛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转眼就到初七了,年就这样过完了。年前赶着回家团聚的人们又开始提着大包小包赶着回来开工上班了。日子就这样匆匆地过去,赶来赶去就把人们赶老了。

       初七是人日,要吃面条,还有十七和二十七也是一样,据说初七吃面条是拴小孩儿,十七是拴大人,二十七是拴老人,大概意思是吃了面条就会走好运不会被小鬼儿带走了吧?

       传说女蜗初创世,在造出了鸡狗猪牛马等动物后,于第七天造出了人,所以这一天是人类的生日。在这一天,许多地方都是以天气晴阴来预示今年人丁兴旺和人身健康。这些“七”里全都要吃面条,取尊老爱幼、全家老老少少健康长寿之意。

       生活是平淡的,有时甚至会觉得太过乏味,有这样一个关于吃面条的有趣传说不如听上乐一乐,反正饭总是要吃的,吃什么都是吃,那么今天就吃一碗温暖的面条吧,别忘了十七、二十七也要吃哦。

       这个季节还是吃热汤面更暖心,面好不好吃,一锅上好的清汤是关键。 做一锅清炖牛肉,做好了把汤和肉分装起来,吃汤面时就非常方便啦。

清汤牛肉面:
1.取牛肉汤和牛肉适量,再加等量清水烧开,下喜欢的青菜煮熟,盛入碗中。
2.另起锅煮面,将煮好的面捞入碗中,撒上葱花、香菜碎就是美味的清汤牛肉面啦。
初七人日,要吃面条哦——清汤牛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初七人日,要吃面条哦——清汤牛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2129)|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