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炒藕片  

2014-03-17 07:14:0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炒藕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不会时时都让人欢愉,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候让人烦恼忧愁甚至痛苦,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烦恼痛苦的点缀,当欢愉来时才显得更加开心。
       我相信生活给每个人都是一样多的,不会让人一辈子顺利,也不会让人一辈子痛苦,大大小小的幸福和痛苦总是交替存在的,但我们看到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却是不同的,有些人总是乐乐呵呵,而有些人总在抱怨不停。乐天达观的人大家都愿意与之交往,只会抱怨的人没人喜欢。其实生活的好与坏都是相对的,不能比,安于现有的生活就是好。安于现有的生活并不是安于现状一成不变,而是能把握在手上的日子过得有意思。生活看上去柴米油盐没什么大不同,但不同人过起来却有大不同。这也许就是生活的艺术吧,热爱生活的人总能发现生活的美。
      
       前天去菜场,卖菜的农妇把藕一截一截的切好并洗净,看上去就那么白嫩讨人喜欢,于是就买回来一截炒着吃。现在天气还不热,所以还是热炒对身体更好,到了夏天也可以做凉拌藕吃。藕生食与热吃对人的补益是不一样的,生莲藕性寒,可以清热凉血散瘀,煮熟以后就变得性温平了,可以健脾胃滋阴,而且更容易吸收。这种脆藕炒着吃,不用焯水,只要切得薄薄的,再用水浸泡十几分钟过去藕上的淀粉,这样炒出的藕就会又脆又嫩。
       春天了,虽然广州的天气还是没有阳光明媚,但在菜场里却能看到嫩绿的韭菜、春笋这样春天特有的食材在卖了,草莓也放下了高贵的身段,每个水果档里都能看到它红彤彤的一片,春天无处不在。
       
       

材料:

脆藕一段,尖椒一个,蒜两瓣,朝天椒一个,盐少许,生抽半匙,蚝油半匙,白醋适量。

做法:

1.莲藕去皮切薄片(尽量薄),放入清水中浸泡十分钟去淀粉,捞出,沥干备用;

2.尖椒切粗丝,蒜切片,朝天椒切段;

3.炒锅注油,微热时入蒜片和朝天椒爆香,倒入藕片,调入盐、生抽、蚝油、醋和少许水,翻匀;

4.倒入尖椒丝炒匀,出锅。

提示:

1.藕要买脆的,不认识可以问卖藕的,粉藕适合烧汤炖煮,脆藕适合炒;

2.此菜以酸辣为主,所以盐不要放太多,生抽和蚝油也都有咸味儿。

 3.别看只放一个朝天椒,已经挺辣的了,如果还能吃更辣可以再多放一到两个。

家常炒藕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家常炒藕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炒藕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48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