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超下饭的家常菜——尖椒榨菜炒肉丝   

2014-03-31 08:57:12|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下饭的家常菜——尖椒榨菜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起来就中午了,所以好象还没做什么天就黑了,一整天都凄风苦雨的,温度也降了好多。
       今天第三天了,又是一个雷暴雨天,已经连续几天没出门了。
       这种天气,小区里居然还有人在顶风冒雨吃力的蹬着三轮车,虽然穿着雨衣,但却不足以遮挡这么大的风雨,我想可能是送快递的吧。每个人都走在自己的风雨里。
 
       家里吃饭就图个舒服、合胃口,不在乎菜的品相有多好,关键是味道,所以很多家常菜虽不如饭店的菜那么有型有款,但却是自己心中最好的美味。那道菜也许是妈妈做的,也许是爸爸做的,也许是老婆做的,也许是丈夫做的,总之那个做菜给你吃的人一定是最关心你的那个人,TA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又喜欢怎样吃,这一碟其貌不扬的小菜却是亲人满满的爱。
       家里吃饭,有时不一定要三碟四碗,时间紧张没空做饭时,只要一个下饭菜也可以吃得很满足。今天做的这个尖椒榨菜炒肉丝就是这样一道家常菜,食材简单,炒起来也方便,却是最好吃的下饭菜,平时只吃半碗饭的我有了它也能吃上满满一大碗饭了。

材料:

鸡胸肉一块,尖椒两个,榨菜适量,蒜两瓣,盐少许,生抽一匙。

腌肉调料:料酒少许,生抽少许,淀粉一小匙。

做法:

1.鸡胸肉切丝,放入调料拌匀,腌制十分钟;

2.尖椒去蒂和籽切细丝,蒜切丝或片;

3.炒锅烧热注油,放入肉丝大火煸至变色,倒出备用;

4.炒锅再注少许油,烧热,入蒜片爆香,接着放青椒丝煸炒;

5.放榨菜丝炒匀,最后放入肉丝,调生抽和少许盐,炒匀即可。

提示:

1.榨菜本身有咸味,所以放盐不要太多,或者只调点生抽不放盐也可以;

2.肉可以放猪肉丝,我家里没有猪肉,所以就放的鸡胸肉。

超下饭的家常菜——尖椒榨菜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超下饭的家常菜——尖椒榨菜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下饭的家常菜——尖椒榨菜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下饭的家常菜——尖椒榨菜炒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8906)|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