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看房记  

2014-03-09 20:01:5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房记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有那么一段阴郁潮湿的天气,有时雾气沼沼久久不散,有时会飘起细细密密的雨丝,似有若无,初时不觉怎样,久了,便会感到湿嗒嗒的黏腻和冰冷,直直的渗到骨头里。

       这样的季节让人颓废,让人忧郁,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好象睡觉是最合适的。

       闲着没事,周六跟了一个百安居的看房团去从化看房,免费的。

       起的晚了点,胡乱洗了一下穿好衣服,饭也来不及吃就出门了。九点在地铁烈士陵园站D口集合,还好我差十分钟九点赶到了,百安居的工作人员已经举牌等在那里,有几条不同的看房路线,花都、番禺和从化,我报的是到从化的。

       带队的男孩子把我和另外几个人带到大巴车上时,车上已经差不多坐满了,我只能坐到最后面一排的空位上,那一排是车里最高的座位,我可以俯瞰全车。

       车上的人以五、六十岁的大爷大妈居多,有两三对年轻人,应该是恋人或是小夫妻,还有两个跟我一样是一个人,不过那两个也是年轻人,一男一女。

       广东妇女的高嗓门儿我是早就领教过的,地铁上、公交上或者爬白云山的途中都遇到过,三个四十岁往上的女人就足以声震方圆几里,讲起话来旁若无人。以前爬白云山时经常有三五成群的大妈们一路向上爬一路叽哩哇啦的大声讲话,我很奇怪又羡慕她们有如此好的底气,我爬山时遇到上坡路时只有喘气的份儿而没有讲话的力气了,更别提大声讲话了。此时,车上的那些女人们又开始了她们经典的高门亮嗓,不知为什么事在那里大呼小叫,虽然我来广州也十几年了,但也只能听懂简单的,象她们这样又快又高的调门我真是搞不清她们在吵什么。过了一会儿,带队的男孩子开始发面包,坐在前面的那些妇女就把男孩子围在那里开始抢,男孩子一个劲儿说“不要抢,不要抢,大家都有份”,可那些妇女不听指挥,还在一边吵一边抢。发过了面包又发水和印有百安居标识的环保袋,于是她们又开始新一轮疯抢,这些大妈们真是欢乐,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是白给的都是好的,这也是热爱生活的一种体现吧,我想她们一定不知道什么是忧郁症。

       我也发到一个小面包,据领队说是中午饭,本已饿极的我却对这个面包一点没有兴趣,可能是自己会做所以比较挑剔。也许是我心理比较阴暗,人家让你免费坐车去看房,还给你发面包吃,那面包的质量能好得了吗?不知是哪家小厂做出来的,不知用的什么粉,也不知用的什么油,所以越看面包就越吃不下。

       说好九点发车,可不知为什么拖来拖去直到九点半才出发。来广州这么多年,对于广州城也只熟悉一小部分,广州城外更是少去,出了市区往从化的路上,山和树木越来越多,阴雨的天气使得远处的山也缭绕在白雾之中,树木更显苍翠,有点入了仙境的感觉。

       安居客的行程计划是看三个楼盘,富力泉天下、珠光御景和宏基花园,看好楼盘下定的人可以享受到安居客团的九五折优惠。我想了解一下从化这边的环境、价格还有小户型的朝向。

       第一个到达的楼盘是富力泉天下,到达那里已经快中午十一点半了,我已经饿得要死,天又冷,司机为了不让车窗上雾汽,一路还开着空调,真有点饥寒交迫了。很是后悔选择在这样一个阴雨天出来,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车子停在售楼部的门口,我在车上就看到下面好象有卖东西的在那里,心想,我下去一定要先买点吃的。结果一下车伞也没打就奔向那儿,一问才知道,这个楼盘为了吸引客人在做免费的“韩食文化节”,东西不卖但可以白吃,前题是在进门那里签个到,拿到一张卡才可以换到吃的,我一回头看门口,妈呀,那些大爷大妈都挤在那里签到呢,我知道我是挤不进去了,呆呆地望了一会儿,只好无奈地进到售楼部里面,看了下沙盘,听销售小姐讲了一下楼盘的整体情况和现在在售的几栋楼的位置,知道了80平左右的小户型都是朝北的,我也就没了兴趣,在大厅里找个沙发坐下来,戴着耳机听之前下载好的高晓松的《晓说》。大厅的沙发里坐满了人,还有的是抱着狗一起来看房的。我们一个车上的大妈们聚在一起已经边聊边开始吃之前发的面包和领来的韩食了,有个大妈从售楼处那里拿了一大叠楼盘资料塞进早上刚发的环保袋里,我猜她是准备回去卖废品的,这大妈是个过日子的好手。

       富力泉天下呆了一个小时,大家又集中上车开往下一楼盘——珠光御景,在那里又是同样的形式,停留近一个小时,听完介绍,小户型仍是北向,所以我依旧没有去看房,还是坐在售楼处里等待时间。带队的男孩子这时才在吃他的中午饭——泡面,想想他也怪不容易的。同来的一车人这次也有很多没去看房,而是在售楼大厅里摆好姿势互相拍起了照片,呵呵,大家都会自得其乐。

       车子开到最后一个楼盘时由于没有联系到楼盘的接待人,带队的男孩子就问车上的人是回去广州还是等楼盘的人来接,大妈们应该也是又冷又饿,失去了耐心,集体高呼回广州,我心里也在巴望着赶快回广州吧,于是,下午两点,开始返程了。

       三点多进了市区,市区的路明显拥堵的厉害,车没有开去早上出发的烈士陵园站停,而是停在了中山纪念堂站,好在地铁四通八达,车一到站,大家便四散而去了,这一车的人我除了记得一群大妈的吵嚷之外没能记住一张脸,虽然也算同车共处了大半天的时间。一生中遇到的人很多,真正能留下印迹的又有几个呢?大多数都是这样一闪而过了。

      回到市区,已经饿过了劲儿,在一家茶餐厅要了一碗牛杂河粉,竟然没有吃完,阴雨天黑的早,五点多就已经有了暮色,乘地铁回到家里已经快七点了,在外面奔波了一天,一口水也没有喝,赶快煮了红枣桂圆菠萝糖水,捧着一碗热乎乎的糖水坐下来边看电视边喝的时候,才觉得实实在在的温暖。

      看房,房没看到,看到了一些众生百态。

 

 

      

     

  评论这张
 
阅读(4449)|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