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杭椒鲍菇炒牛柳   

2014-04-15 08:28:40|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椒鲍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杭椒炒牛柳一直是江浙一带的名菜,杭椒清香、牛肉细嫩,两者搭配相得益彰。家里还剩下一块买了很长时间的牛扒肉,还有杭椒和鲍菇,就炒了一盘类似杭椒牛柳的菜。

       我买的牛扒肉是已经腌制过的,只需上锅轻煎就可以吃,所以不用象买生牛肉那样还要预先处理,这样做起来就方便很多。

 

材料:

牛扒肉150克,杭椒6个,杏鲍菇一个,朝天椒一个,蒜两瓣,姜一片,盐少许,生抽、蚝油各一匙。

 做法:

1.牛扒切稍粗些的条;
2.蒜切片,姜切丝,杏鲍菇切条,朝天椒、杭椒分别切段备用;
3.炒锅注油烧热,放入牛肉滑至变色盛出备用;
4.锅内再重新加少许油烧热,入杏鲍菇炒出水分至鲍菇表面略微变黄盛出备用;
5.炒锅重新油烧至三成热时入蒜片、姜丝和朝天椒爆香,接着倒入杭椒略炒,再后倒入牛肉和杏鲍菇,调入盐、生抽和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提示:
1.此菜要旺火快炒;
2.牛扒肉本身已调过味,所以生抽和盐只加一点就好;
3.杏鲍菇一定要先炒出水分才更好吃;
3.如果是用未处理过的牛肉炒,在切成粗丝后要加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料酒和食用油拌匀,腌制十分钟。
杭椒鲍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杭椒鲍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杭椒鲍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杭椒鲍菇炒牛柳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312)|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