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让温暖拥抱自己  

2014-04-23 14:50:18|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温暖拥抱自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是一个阴雨天,潮湿的味道透过窗子不断飘进来。

       这样的天气里不用急着起床,起床后不用急着做事也是一种小小的幸福。      

        照例先烧一点开水,倒在印有青花的瓷杯里,晾上一小会儿,待温度降到七八十度的时候,用细瓷勺舀上一点蜂蜜,放进杯子里慢慢搅动,直到蜂蜜完全融化在水里变成微微的黄色,呷上一口,热而不烫,一丝若有若无的甜味在口腔里弥散开,喉咙被舒服地滋润着,温热的液体顺着喉头慢慢向下滑,直暖到肺腑。

       这样的天气我喜欢用香薰来对抗潮湿的味道。先在香薰炉上面的小碗里放满水,再滴上五六滴精油,我有两种味道的精油,一种是熏衣草,一种是海洋的味道,这次选的是海洋的味道。点燃粉色的小蜡烛轻轻放进香薰炉里,橘黄色的烛火一跳一跳地,透过香薰炉花纹的缝隙闪着又暖又柔的光。过不了一会儿,屋里就开始有了淡而清新的味道,似有似无,缥缥渺渺。

       打开酷狗音乐,依然调到有声电台,听那一档不知听了多少遍的《声行漫步》,每次都是一个柔和好听的女声从舒婷和鼓浪屿的涛声讲起,我每次都象第一次听时那样充满喜悦和陶醉。

       这样让人阴郁的坏天气,就该做些温暖的事。

       把前几天找到的一个超好用的面包方子又翻出来,已经用这个方子连续做了六七个面包了,个个都柔软如绵,吃过的人无不赞其好,我也非常惊异于这个方子做出的面包怎么能如此柔软,所以也就不厌其烦的做,还尝试加更多的材料进去。昨天试着加了一把葡萄干,一样让人满意。今天又加了自己做的蜜红豆,此刻面包机里的面包已经涨发到让人惊喜的高度并且开始飘出了甜甜的香味儿,这味道把坏天气带来的阴郁一扫而光。

       生活也一如这多变的天气,有时晴好有时阴雨。晴好时尽情享受阳光和灿烂,阴雨时学着温暖自己。心不冷,时时处处都有暖。

  评论这张
 
阅读(4148)|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