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春食鲜笋美味多——蚝油春笋   

2014-04-23 09:16:19|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食鲜笋美味多——蚝油春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四月十号和十一号去清远那边的连南瑶族自治县跑长途,一路上精神高度紧张,连周边的美景都无暇顾及了。索性来去安全。
       在广州生活了这么多年,还从未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连南属于山区比较穷,但山形秀美水质清澈,景色之美是我没有想到的。据说之所以让学员和教练千里迢迢地来这里跑长途,也是为了拉动当地的消费,每个学员去了吃住都要花钱,还要带些当地的特产回去,比如土鸡蛋、地产鸡什么的,虽说只住一晚,但架不住天天都有广东省的学员往那里去,所以也确实带动了当地的宾馆和消费,只是当地的老百姓有些不愿意,说是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推高了当地的物价。我这次买的春笋就是他们当地人在后面山上挖来卖的,笋特新鲜,粗笋、甜笋还有象毛笔一样的细笋都有卖,价格也不贵,8块左右一斤,教练给我们讲价到五块。我买了点初生鸡蛋和这几条甜笋带回来,其它人也买了些枇杷之类的东西,反正每个人都会带一点东西。本来我还想买一只鸡带回来,但说是活鸡要买回来现杀,我就不敢买了,因为我不知道那活鸡带回来以后怎么弄。不过在回程的路上还确实看到好多教练车的车顶上绑了笼子,真的有人买活鸡活鸭回来了。
       我以前吃的都是那种粗笋,吃之前都要经过水焯煮处理才能再加工成菜。这样稍细些的鲜笋还是第一次吃,当地人称作甜笋,为了证明笋的甜嫩,卖笋的人还当场掰下一块直接放嘴里吃。我只买了四条笋回来,剥皮去根,再搭配点其它青菜,刚好够炒一盘,这种笋确实鲜甜,不用水焯炒出来也不会涩口。
      青豆和玉米是我之前冷冻起来的,炒菜或炒饭做配菜都很不错。玉米事先煮熟再剥成小粒冻起来,青豆直接剥了皮冻上就可以了,吃时先用水焯一下。
      
 
材料:嫩笋四个,青豆、熟玉米粒、泡发木耳各适量,蒜两瓣,盐少许,生抽半匙,蚝油一匙。
做法:
1.笋剥皮去老根切1厘米长的段备用,根部较粗的地方可以切两半;
2.烧开水,倒入青豆氽烫1分钟捞出,再放入泡发的木耳(如果木耳比较大要撕成小块)氽烫1分钟捞出备用;
3.锅中放油(比平时炒菜略多些)烧至三成热,入蒜片爆香;
4.倒入笋丁大火煸炒1-2分钟,再倒入青豆、玉米粒和泡发木耳大火略炒,调入盐、生抽、蚝油和半勺水继续翻炒,待汤汁收浓时即可出锅。
 
提示:
1.青豆和玉米可以用鲜的也可以用冷冻的,鲜的事先都要经过开水氽烫再用,我用的是冷冻的,玉米已经煮熟了,所以玉米没有再焯水;
2.这种细笋不用水焯也不会有涩味,又甜又脆,但不宜多食,尤其是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笋;
3.炒这种素菜油要略多点。
春食鲜笋美味多——蚝油春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食鲜笋美味多——蚝油春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食鲜笋美味多——蚝油春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301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