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春笋猪肉馅水饺   

2014-04-03 08:44:4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笋猪肉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之前用春笋做了油焖春笋和馅饼,这次又做了春笋猪肉水饺,估计今年的春笋也就玩到这儿了。
       第一次看到别人做春笋猪肉馅水饺时我心里还惊了一下,这也能做饺子馅吗?后来想了想,反正是自己家里,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呗。所以我也做了春笋馅的饺子试了下。
         我其实一直很向往用鲜笋做一大锅江南名菜“腌笃鲜”试试的,想看看这样的鲜笋与咸肉和鲜肉的结合究竟是怎样一种美味,可是咸肉、鲜肉家里都没有,三样主材缺了两种,也懒得出去跑了,就开始随意发挥,把鲜笋做成饺子了。
        这个饺子馅是和前两天发的馅饼同一种馅,面也是同一块面,只是先用来包了饺子,第二天又用剩下的面和馅包了馅饼,一举两得。
        面和馅是相同的,但做法不同,吃的感觉也不同,水饺清淡,馅饼味浓。
 
饺子面团:
面粉400克,水200克,合成光滑的面团,醒半小时,即可用来包饺子。
 
材料:
净春笋100克,猪肉150克,葱一段切成葱花碎,姜粉适量,盐,生抽,花生油。
做法:
1.猪肉馅分几次加入100克水或高汤,边加边顺同一方向搅拌,使肉馅上劲儿;
2.放入葱花、姜粉、盐、生抽、花生油拌匀,放冰箱里静置20分钟;
3.春笋切小块或片,入开水中煮10-15分钟,捞出冷水浸泡10分钟,取出剁碎;
4.取出煨好的肉馅,放入笋末拌匀,即成馅;
5.包好饺子,下锅煮熟。
 
提示:
1.笋一定要用水焯煮去涩味;
2.用笋做馅可以比平时多放些油,笋比较吸油。
 
春笋猪肉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春笋猪肉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笋猪肉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笋猪肉馅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944)|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