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新美味的响油芦笋   

2014-05-20 07:50:01|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新美味的响油芦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时,我们会窥探一下别人的生活,总想看看别人的生活跟自己有什么不同,尤其是当你喜欢一个人,你就会想象ta的生活一定足够丰富而有趣。其实,当你真正了解了就会发现,每个人的生活本质都没有大不同,大家都有着各自的喜怒哀乐。只是因为你喜欢那个人,而把ta想的不同,仅此而已。

       昨天有人留言说,阿姨,多做点简单易做的菜吧。每每看到有这样年轻的留言心里便会觉得安慰,谁说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远离厨房只会吃不会做了?还是有很多人热爱着自己下厨的味道。
       
        今天就上一个超简单又健康的小菜——响油芦笋。所谓响油就是在最后时用烧热的油浇在食材上面那一霎间爆发出来的声音,好多时鲜的小菜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在北方也叫炝拌,响油听起来更美一些。
       新鲜的芦笋一眼就看得出来,翠绿娇嫩,毛笔一样的头儿也是绿绿的,但凡不够新鲜了,头部便先发暗发黑了。以前觉得芦笋比其它菜略贵一些,这两年菜价都在涨,芦笋的价格反倒是一直比较稳定,有些菜的价格已经要超过芦笋了,那样的话我还是爱芦笋更多一点。

材料:
芦笋500克,蒜适量,味极鲜酱油一匙,橄榄油一匙。
做法:
1.芦笋切去老根,再切适当大小的段; 
2.烧水,水开后放几滴油,再放入芦笋焯烫约30秒至变色捞出,码盘; 
3.在芦笋上浇味极鲜酱油,放上蒜末; 
4.将橄榄油烧热,趁热浇在蒜末上,吃时拌匀即可。

提示:
1.焯烫时间不宜过久,以免破坏营养和口感; 
2.油要够热,才能激发出蒜的香味儿;没有橄榄油用其它食用油也可以。
清新美味的响油芦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850)|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