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饺子   

2014-07-05 08:00:1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饺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时煮饺子会破那么几个,清妍习惯先把破的吃掉,剩下好的即使吃不完,下顿煎煎吃也好。

      她很希望他能帮着吃两个,但他每次都坚决拒绝,说不爱吃破饺子(好象清妍就爱吃破的一样),谁都知道破了皮的饺子没滋味。

      清妍便不再说什么,但每每这时她便会不自觉地想起父亲。

      小时候家里吃饺子,每次煮破的饺子都是父亲吃,清妍和妈偶尔的剩饭也都是父亲来打扫。妈是从来不吃清妍的剩饭的,父亲每次都很自然的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笑呵呵的没有半句怨言。

      后来清妍慢慢长大,便不会再有剩饭给父亲吃了,但妈还是一如继往的有许多毛病,比如不吃鸡皮,吃鸡的时候妈便把鸡皮扯下来很自然地放进父亲的碗里,父亲一概照单全收,每次清妍都看在眼里。父亲会笑着跟清妍说,你妈不爱吃鸡皮,清妍便也笑笑不做声。她能感知父亲对妈妈的那份娇宠。

      后来清妍嫁人了,从在娘家什么也不会做的主儿慢慢学会了煮妇的一切手艺,那时父亲已经不在了。父亲甚至都没有去清妍的新家看过,清妍为此一直很懊悔。

      几个煮破的饺子,不是什么大事,清妍也知道不该要求他象爸那样,但清妍真的很想他能跟她一起把那几个破掉的饺子吃完,那样清妍便能感觉到他是疼爱她的,但是,从来都没有。

       有些事很小,却经过岁月慢慢沉淀下来变成一根芒刺,不知不觉间便扎进心里,再也拔不出来了。

(注意:写着玩的,请勿对号入座)
  评论这张
 
阅读(4416)|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