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做的是一碗面,吃的是一种心情——油泼扯面   

2014-05-27 07:47:00|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了二十多天的雨终于停了,这两天每天都有阳光为伴。把床单被褥衣服全部折腾一遍,该洗的洗,该晒的晒,总算把霉味儿给驱除了。
       阳光一出来天气就热了,人也没了胃口,饿了都不知道该吃点什么好。夏天我还是最喜欢吃各种拌面,所以家里会常备挂面,有时也会自己做手擀面。前阵子做了好多南瓜泥塞在冰箱里,取出来合成面团,想着这回做个扯面吃吃吧,虽然自己扯的手法还差太远,但还是喜欢的要死,宽宽的面又爽滑又筋道,配上自己做的浇头,吃起来还真是过瘾。
       这次的扯面是用南瓜泥合的面,所以煮好的面是淡淡的黄色。自己做东西可以随意折腾,这也是我喜欢做饭的原因之一。
       我用的辣椒粉是朋友从新疆带回来的整只干辣椒剪碎的,不是很辣但很香,刚好适合我这种怕辣的人。
       油泼扯面不难做,只是扯的时候需要一点耐心,面饧的好才容易扯得又薄又长,不过自己吃稍厚点也没关系,所以不用太纠结。
       做的是一碗面,吃的是一种心情。

材料:

南瓜泥150克,面粉340克,蛋清20克,盐3克。

浇头:小油菜四,辣椒粉,香菜,小香葱,蒜末,生抽,香醋,花椒粒20粒,食用油。

做法: 

1.将南瓜泥、蛋清和面粉放入面包机内,选择合面程序,揉成团后取出,装入盆或保鲜袋中饧20-30分钟;

2.将面团取出,搓成长条,再分割成小块,在每个小面块上刷油;

3.取一个小面块擀成牛舌状,再用手慢慢抻长,依次全部做完;

4.将面入沸水锅煮熟,捞出,过冷水,装入碗中;用煮面的水烫一下小油菜,捞出放入面碗中;

5.在碗里放葱末、香菜末、蒜末、辣椒粉,调入生抽和香醋;

6.取一小锅倒入适量油,冷油时即放入花椒粒,随着着油温升高花椒颜色变黑,关火,挑出花椒粒,将油趁热倒在辣椒粉上,拌匀即可。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油泼扯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672)|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