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炒南瓜藤   

2014-05-04 07:38:34|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炒南瓜藤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五一假期,很多人都在路上奔走着,我跟平常一样呆在家里。

       广州的天气预报提前就说1-2号会有大到暴雨,结果老天爷心情好根本就没下雨,虽然不是大晴天,但也冷热宜人,所以这几天都起的挺早。

       一号早上在阳台边刷牙边张望小区门口,那里只有一个等待拉客的摩托,即便是这样也没人坐,往常这个点进进出出上班的人已经挺多了,四五个拉客的来来去去忙得正欢,那天早上却显得有点冷清。

        二号一大早不到七点就跑到外面,很久没有这么早出去过了,人少空气又好,在小区外面转了一大圈,身上微微发热,最后溜达去了菜场,早到的菜农正在把各种鲜脆欲滴的青菜整理得规规矩矩,看到卖南瓜藤的,顺便买了一把回来清炒做早餐。

       从北方来到南方生活,可以吃到好多原来在北方吃不到的青菜,南方的绿叶菜品种比较多,直到现在还有些认不全。大凡这些青菜用来加大量的蒜末清炒都会很好吃。

       记得第一次吃南瓜藤是07年夏天去桂林,离开阳朔那天中午吃的,当时就觉得又脆又嫩很好吃。南瓜藤是南瓜的藤叶,一般选择比较嫩的尖端部位食用,南瓜藤营养价值丰富,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清肺,和胃,通络。治肺结核低热,胃痛,月经不调,烫伤。不过记得吃南瓜藤前,一定要先撕去外面那层毛绒绒的皮,否则会影响口感。

 

材料:

南瓜藤一把,蒜四瓣,朝天椒一个,盐适量。

做法:

1.南瓜藤去掉老根和老叶,撕去外面带绒毛的外皮,折成适当大小的段洗净沥干水;

2.蒜切末,朝天椒切小段;

3.炒锅注油,三成热时即放蒜末和朝天椒煸出香味,放入南瓜藤旺火煸炒,调和适量盐,炒至南瓜藤变软即可出锅。

清炒南瓜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南瓜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南瓜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炒南瓜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84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