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可爱小猪椰芒蛋糕   

2014-05-06 07:15:13|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需要以一种方式表达——可爱小猪椰芒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广州今年的天气特不正常,往年这个时候早已经热得要命了,可这几天却凄风苦雨温度连降了好多。我在家里不干活的时候要裹着一个珊瑚绒的小毯子来御寒。

       昨天出去送蛋糕,由于时间比预订的提前了,我怕人家久等,来不及多收拾,也没梳洗,套了件短袖T恤,外面搭了一件薄薄的小衫便出门了,出了门才发现雨虽不大但却有嗖嗖的小风吹着,立马就觉得脖子特不舒服,我总想可能是我的脖子比别人长吧,特别怕风吹,小衫没领,如果把小衫脱了围脖子上吧,身上又冷,回去换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这样硬挺着长颈鹿一样的光脖子走了一个来回,脖子都被冻硬了。还好,我跟取蛋糕的人前后到,没有耽误时间。

       冬天天冷人就老爱饿,饿了就想吃东西,所以很多人经过一个冬天的吃喝到了春天就会胖上几斤,我前两天还暗自庆幸这个冬天没有长肉,可是这天总也热不起来,象现在这样的阴冷天我也想多吃点东西了,难不成一定要等我把没长的肉长上来天气才会转热吗?

        我这又开始不着四六的胡说了半天,其实我只是想随便记一下这几天遭糕的天气和心情,到几十年后再回头看看,可能也觉得挺有意思,也许还会再想起这一天的事情。

 

       前前后后做了差不多有100个生日蛋糕了,除了送给父母孩子生日的,还有两大类,一类是在恋爱的,一般都是男的订给女的多,如果是结婚了的就调过来了,多是女的订给老公的,不知这是一个什么现象。当然了,我这么小的比例不能够说明什么,但我也在想,是不是恋爱的时候本来不浪漫的男人也会生出些浪漫情怀,而结婚以后就又变回真实的自己了呢?而女人大多是感性的,即使是结婚了也希望时常制造一点小浪漫来丰富平淡的生活?我这都是随便一说,其实现在婚后男人讲情调给女人送礼物的也不少。我只是觉得,爱不是一种形式,但有时确实需要用一种形式来表达出来,让对方知道你的心和你的爱。

       这个蛋糕也是一个女人送给老公的生日蛋糕,她说老公属猪,就在上面画个可爱的小猪吧。因为是回头客,所以也没有说太多口味上的要求,我就按我认为最好吃的口味来做的,我觉得芒果加椰浆加奶油的味道是最好的,清新又不油腻,也不会过甜。

 

简单把方子记录一下,做法就不说了,以前的日志里都可以找到参考:

一个六寸圆形的量:

芒果泥100克,芒果粒20克,浓椰浆100克,总统淡奶油200ML,细砂糖30克,鱼胶片2片。

蛋糕底是一片原味戚风蛋糕。
爱,需要以一种方式表达——可爱小猪椰芒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需要以一种方式表达——可爱小猪椰芒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28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