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无题   

2014-05-08 14:26:10|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题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听着小曲儿。

         忽然想起晾的白开水忘记喝了,早已经凉了。倒了一半回到电热水壶重新滚开又倒回杯子,与杯中剩下的水混合后温度刚刚好,又调了一匙蜂蜜化开,喝了。

        原来的笔记本用了四年多了,慢得象牛一样,还经常死机,急的时候真想踹它两脚。一狠心换了个苹果的本本,可是苹果是MAC系统,好多原来熟悉的软件都装不了,最近又在整理些资料,只好还用回旧的那台,漂亮的新苹果在旁边放着,暂时仅供观赏。

       心里有点乱,可也没闲着。打扫房间,炸了虾皮葱油做早餐调味,炒了雪里红黄豆做小菜,做了响油芦笋,煮了面,又煎了一个嫩嫩的太阳蛋,不管怎样,每一餐还是要好好对待的。

       生活就象天气有时阴有时晴,尽管我的生活阴天比较少,但阴天时多少也会影响一点心情,这个时候做点零碎的事,起码不会让恶劣的情绪继续膨胀发酵。

       想起前两天回的一封邮件不禁暗暗发笑,用了自认为很恶毒的话。人有时是需要以强硬的措辞来表明态度的,尽管这不是我的强项。我是温和的,但并不代表我不会发怒,我也会说很难听的话,只是我尽量不说,所以请不要反复触碰我的底线。

       很不喜欢说话没有分寸的人。网络让社交圈子一下变大了,各色人等都挤着加入进来,尽管是虚拟的,但在虚拟的背后却是生活中一个个真实的人,因为有了虚假的头像在前台,有些人便无所顾忌,以为别人就看不到他龌龊的嘴脸。前段时间有个人加了微信,接着便发来一个我都不知看过多少回的烂段子,让我很是反感,回一句:我们很熟吗?说完便把此人删除了。一个人可以不高雅,也可以不脱俗,但要懂得说话的分寸。你以为加了好友、朋友圈就真的可以成为朋友吗?

        我不喜欢扎堆儿聊天,所以不加群,也讨厌打麻将,宁愿一个人呆着,尽管都有浪费生命的嫌疑,但我觉得安静的浪费略好一点儿。

       我喜欢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感,跟再好的朋友也不打探隐私,除非她主动跟我讲。我愿意为朋友保守秘密,因为那是最大的信任,但如果真的是秘密拜托最好不要告诉我,我的心不大,装不下太多的是非。

       我们无论怎样做都无法让所有人满意,那就取悦自已,让自己满意就好了。

       我一边吃着又甜又脆的新疆灰枣,一边打下这些没头没脑的文字,此时正播放着根据九十年代曾脍炙人口的歌《苍海一声笑》改编的小曲儿,是用古筝演奏的,行云流水,别有一番韵味。

      

 

      

  评论这张
 
阅读(4271)|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