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美,无处不在——南瓜玫瑰馒头   

2014-06-11 08:18:2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瓜玫瑰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时会突然对某一种状态就产生了厌倦,再看看别人跟我相似的状态就越发的对自己不满起来。我知道那个状态一定不是我想要的,所以会排斥,但人有时会在不知不觉中就上了某一条船,当你骇然发现时船已经驶离岸边好远了,这时你是选择继续留在上面还是毅然跳下船拼了命的再游回最初的岸边?这两种都需要勇气,前者安稳些但会离初心越来越远,直到成为另一个貌似自己的陌生人;我选择后者,尽管会有些挣扎和狼狈,但我仍然愿意回到最初的岸边寻找方向,哪怕就此不前,起码还没丢了自己。

       蒋勋说,伟大,其实就是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我想做一个自己喜欢的普通人,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南瓜泥还有很多,就不停地用它来合面,做成南瓜油饼、南瓜发面饼,前两天又用南瓜泥合了一块面准备做早餐馒头,普通的馒头造型没有新意,想起以前曾做过玫瑰花面包,也可以把馒头做成玫瑰花的样子,于是就有了南瓜玫瑰馒头,没想到这玫瑰馒头蒸出来一个个的还都挺标致好看。用点小心思,就可以让美无处不在。

       用南瓜泥合面,下面的材料份量只是一个参考,因为南瓜泥也有水分大小之分,水分大自然需要的面粉就多,所以还是要活学活用,不要太拘泥,做的多了自然就能大致心中有数。

材料:

南瓜泥130克,面粉260克,发酵粉3克。

做法:

1.南瓜蒸熟碾成泥,加入面粉和发酵粉,用面包机合面程序合成面团;

2.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在案板上反复揉一会儿(大约5-10分钟左右),使面团排尽空气,筋性增加;

4.将面团搓成长条,揪或切成每个大约15克的小面块;

5.将每个小面块压扁并用擀面杖擀成薄的圆形,类似饺子皮,五个一组,叠压起来,卷成筒状,用刀从中间一分为二;

6.用手整形,依次做完全部;

7.蒸锅注水,在笼屉上铺屉布或刷少许油(屉布要预先洗湿并拧干),将整形好的玫瑰馒头面胚依次间隔摆入;

8.盖上锅盖,醒发20-30分钟,开中小火,至水开后,转旺火蒸10分钟,关火,余温焖三到五分钟,即可开盖揭锅。

提示:

1.中式面食在发酵完成后,都要用手反复揉一会儿面团以挤压出空气使面团有筋性,这样蒸出的面食才会好吃;

2.用南瓜泥合面没有另外放水,因为这个南瓜水汽特别大,如果是用比较粉的南瓜泥就要适当加点水,这个要视情况而定。

 南瓜玫瑰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玫瑰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玫瑰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玫瑰馒头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40)|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