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南北餐桌都少不了的一道小菜——凉拌土豆丝   

2014-06-13 08:47:01|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凉拌土豆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一句话说: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是的,一个人如果不想醒来,任谁也是没有办法的,那么,不要打扰,就让TA睡吧。总有一天,TA会发现,装睡是没有用的,醒来才是最好的选择。
 
       恢复早上出去运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身体又变得积极起来,很喜欢这样一种状态,身体永远不会欺骗你,你爱它它便爱你。每次运动会听一些东西打发时间,这两天在听蒋勋写的东西。我觉得他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美学家,自己写的东西然后又自己来讲。他生于西安,成长于台湾,所以讲话有淡淡的台湾腔,声音成熟但不苍老,就象邻家的大叔娓娓跟你讲述生活中的各种美。如果每个写作者都能象他那样来诠释自己的作品,我想那作品一定会更加生动。
       现在的播音者水平也相去甚远,有些能较好的诠释原著,甚至因播音者的朗诵而给作品加分;而有些播音者连基本的发音都不清,朗读起来没有感情,味同嚼腊,只是简单的重复。本来有些作品是很好的,可是经由这样的朗诵者口中而出马上惨不忍听。总觉得现在各行各业的发展速度太快,整体质量都在下降。
       在这个追求快节奏的年代,让自己的心慢下来,去听去看去想,感受自己的生活。
 
       凉拌土豆丝,以前一直以为只是北方人喜欢吃,因为我在老家很小时就开始吃这道菜,所以一直认为它是一道北方才特有的家常小菜,可是后来发现,川菜馆、湘菜馆、西北面馆等差不多所有的饭馆里通通都找得到它的踪影,可见这是一道多么脍炙人口的小菜,我不敢说人人都喜欢,但起码应该是最受国人欢迎的一道小菜之一吧。一个不起眼的土豆经过简单加工,立马变成一道滋味丰富的可口小菜,酸辣脆爽,下饭酌酒两相宜,也可以算是为丑丑的土豆翻身了吧。
 
材料:
土豆一个,胡萝卜半个,朝天椒一个,蒜三瓣,盐,米醋。
做法:
1.土豆、胡萝卜去皮擦丝,用水浸泡一会儿,反复冲洗几遍,充分滤去土豆中的淀粉;
2.朝天椒切段,蒜切末备用;
3.锅中烧水,水烧开后放入土豆和胡萝卜丝略焯烫,大约40-50秒,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分装盘,调入盐、米醋,放上蒜末备用;
4.取一小锅,注一大匙油,冷油时即放入花椒粒,随油温上升,花椒粒变黑,关火,捞出花椒粒不要,放朝天椒段余温炸至上色出香味,趁热浇在蒜末上,吃时拌匀。
 
此菜特点:咸鲜酸辣,脆爽开胃。
 
提示:
1.土豆丝一定要粗细均匀,如果刀工不好的话最好备一个好用的擦板,这样就方便很多了;
2.土豆丝一定要经过浸泡冲洗,只有去掉土豆中的淀粉,土豆丝才会脆嫩可口;
3.焯烫时间不要过长,这也是保证土豆丝口感的关键之一;
4.焯烫后的土豆丝要立刻用冷水过凉,以保证土豆丝脆爽;
5.调味时要用白醋,不要用有色的陈醋或香醋,这不但使土豆丝白净好看,味道跟用其它醋也不同;
6.一定要热油浇在蒜末上,才能充分激发出香味儿;
7.朝天椒很辣,一个已经足够让我受了,当然如果你喜欢更辣也可以加多一些,或者用炸好的辣椒油也可以;
8.剩下的就是等你动手啦,试试吧,呵呵。
凉拌土豆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凉拌土豆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凉拌土豆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凉拌土豆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791)|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