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带竹蜻蜓的哆啦A梦蛋糕  

2014-06-16 05:52:21|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竹蜻蜓的哆啦A梦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热了,头发长了,想剪个头发清爽一下。又去了常去的那家,上次给我剪发的发型师不在,就随便找个人剪了,我的头发谁剪也不会相差太多。结果这次真的失算了,这个小伙子剪得太差了,一点层次也没有,看他那个手法就知道剪不出好看的头发,我的头发还从来没被剪成这个样子,心里有点气,那个小伙子看出我不太开心,所以后来也便不再吭气,我想就算说他几句也改变不了什么,还是算了吧,就付了钱走了。反正头发还会再长出来,我也不需要天天出去见人,丑点就丑点吧。说是这么说,回家看到电脑里原来的照片,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象个傻子,期盼头发快点长长。

      早上回来在楼门口,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被妈妈送去幼儿园,妈妈在前面开车锁,小女孩背着一个小书包跟在后面,她看见我很自然的微笑并大声说:阿姨好!我赶快微笑着回她:你好!一个普通的夏日早上,遇到一个超可爱的小朋友。

      前天出去送蛋糕,回来时正值午后,艳阳似火,菜场几乎没人买菜,集市上卖菜的小贩好多都把菜盖好回家睡午觉去了,只有那个胖胖的扎着马尾巴的阿婆还在,她正望着我,我便冲她笑笑,她有点意外但也冲我咧开嘴笑了。阿婆差不多有七十岁了,那身量有点象我的母亲,这个年纪还每天来市场卖菜,想来家境不是太好,有时也会在她那里买点时新的青菜,但从未说过话,因为她不太会听普通话,每次买菜都要问上两遍以上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

      

      这个蛋糕是一个妈妈给三岁的女儿生日订的,之前女儿很小的时候妈妈曾在我这里给宝贝儿订过手指饼,转眼宝贝就三岁了,真快。

      当时问妈妈宝贝喜欢什么图案,妈妈说你做过那么多哆啦A梦的造型,就做哆啦A梦好了,再画个竹蜻蜓。她这一说把我给说懵了,我问她竹蜻蜓跟普通蜻蜓不一样吗?她说就是哆啦A梦头上转的那个东西,我上网上查了一下图片,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来就是一个能转的小圆圈啊,孩子的世界离我太远了。

 

材料:

戚风蛋糕两片。

芒果泥100克,芒果粒20克,椰浆100克,淡奶油200克,细砂糖30克,鱼胶片2片。

表面装饰:白巧克力碎,翻糖花,奶油霜画。

做法就不细说了,以前的日志里有好多,可以自己去查。

带竹蜻蜓的哆啦A梦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带竹蜻蜓的哆啦A梦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9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